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生活在线 > 教育资讯> 浏览正文


学霸一年考进世界名校 不适应回国读大专


 
2017-5-29 10:41:21
 “没想到在大学里读了一年,就觉得各种不适应。”李旭说,国内读书上课时间安排紧,生活很充实,而且同学之间关系单纯,友谊深厚,生活各方面有父母和老师照顾也很方便。

    花一年时间考进世界名校,只读了一年又主动申请退学回国读成人教育,19岁的武汉伢李旭此举让许多同学无法理解。

  当交换生萌生出国读书念头

  记者昨在武汉商贸职业学院见到李旭,如今他是该校传媒学院的大一新生。经过一两个月他已经渐渐适应了国内大学生活,也很享受目前的学习和生活状态。

  李旭在水果湖中学读高二时,去欧洲做了两个月的交换生。那时,他对国外的一切都很新奇,尤其是与国内全然不同的教学模式,让他萌生了出国深造的想法。

  高三时,他说服父母,独自一人到加拿大留学。当地高中数理化自选并要学习电脑、国际贸易及社会学等。为此他利用一切课余时间恶补英语,找专业英语老师补课,最终能交流自如,并独立完成全英文的高中毕业论文。

  高中成绩是按上课、平时作业、期末考试成绩分别乘以百分比,50分算及格。经过一年努力,他以83分的好成绩考进多伦多大学。当时,国内一些同学得知他的成绩,都惊叹不已,称他为“学霸”。考虑到家人是做生意的,他大学选择了读经济系。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北大清华互相开放部分本科课程!同时求学,机会真
·2020最新自然指数学术排名:中科院超哈佛 北大清
·18000余名考生报考清华大学硕士研究生
·“复调学霸”初心筑梦,复旦大学2018-2019学年奖
·挂科违纪 武汉大学清退92名外国留学生
·在线教育持续升温 企业如何直面痛点拥抱变化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拟停止有关学校办学许可的公告
·著名诗人山东大学教授吴开晋逝世 享年86岁
·山东大学成立莫言与国际文学艺术研究中心
·本市民办中小学“名爵杯”教学评比圆满落幕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