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生活在线 > 教育资讯> 浏览正文


从AP考试看美国大学录取:11门满分被名校拒


 
2017-5-29 10:47:07
五月份,是美国高考(Advanced Placementtest),简称AP考试的月份。武侠小说传说有“少林七十二绝艺”,精通两三样就基本上武林成名甚至无敌,根本不可能有人可以全部精通。同样的道理,美国的AP考试有38门课,也不可能有任何人能全部精通。所以,美国的高考38科,也有点象少林七十二绝艺的样子了。

  很多人误导国人,说美国的SAT和ACT考试是“美国高考”,其实,SATI只考数学跟英语,跟学生学的东西没有什么关系;SATII是科目的考试,跟学生学的东西确实有关了,可是,并不是所有的大学都要求学生考SATII,比如加州大学系统就不看学生的SATII成绩的。ACT要考数学,英语和科学,勉强跟中国的高考有点像,可是,在难度方面完全无法跟中国的高考相比。美国唯一能跟中国的高考媲美难度和科目(必须包括母语,数学,外语,科学如生物化学物理之类,社会科学如历史地理之类),以及被大学接受程度的,就只有AP考试了。

 美国的AP考试有点像中国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因为考的全都是美国大学二年级程度的公共课的科目内容。AP课程的管理全国统一考试是由美国大学理事会(CollegeBoard)负责的。美国大学理事会并不是一个公家的机构,而是一个非牟利的私人机构。除了负责AP考试以外,也负责SAT的考试。

  美国的AP课程设置的初衷,是在高中提供大学程度的课程,让学有余力的高中生可以挑战自己,学更多的东西。同时,也让美国的大学招生人员了解:这个学生能顺利考过大学程度的科目,说明有能力在大学继续深造。SAT和ACT的考试,都是希望通过考试来预测学生是否将来有足够的能力在大学深造的,因此称为“潜质预测考试”。但是,美国的高考则是实实在在考查学生是否掌握了大学程度的知识。假如真正学习大学程度的东西都学得来,那些“预测性”的考试如SAT之类就显得没有那么重要了,这也是为什么AP考试能称为“美国高考”的最重要原因。

美国的大学跟高中的上课方式是非常不同的。美国的高中生假如选了某一门课,每天都要上,每天都有作业要写。但是,美国的大学生选了某一门课,大部分是不要天天上课的。比如三个学分的课,一个星期就上三次课。

  然而,AP课是大学程度的课。假如学生在大学修《大学生物学》,每星期上三次课。可是,在中学修AP生物,内容完全一样,每星期却要上五次课,花的时间要比大学生多很多。美国的大学课程,学生要花很多时间做课外的阅读和研究的,因此才不会天天都上课。可是,在高中,学生必须天天上课,而课外的阅读和研究一点都没少,所以,高中生修AP课,花的时间要多很多,平均每天每门课要花三小时左右,除非你是天才,过目不忘。(其实AP课就是为天才设置的)假如一个学生选修了三门AP课,每天就得花上8、9个小时来阅读,研究,写作业,这根本就是无法做到的。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北大清华互相开放部分本科课程!同时求学,机会真
·2020最新自然指数学术排名:中科院超哈佛 北大清
·18000余名考生报考清华大学硕士研究生
·“复调学霸”初心筑梦,复旦大学2018-2019学年奖
·挂科违纪 武汉大学清退92名外国留学生
·在线教育持续升温 企业如何直面痛点拥抱变化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拟停止有关学校办学许可的公告
·著名诗人山东大学教授吴开晋逝世 享年86岁
·山东大学成立莫言与国际文学艺术研究中心
·本市民办中小学“名爵杯”教学评比圆满落幕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