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生活在线 > 教育资讯> 浏览正文


揭秘美国父母如何让孩子从小当领袖


 
2017-6-14 14:25:19
  上个月前的周末,去小镇的超市买菜,在付费结帐时,看到了同事Joel的女儿Ann站在收银台边上,正忙着帮客户把买好的东西一件一件麻利地装进购物袋。Ann长得很结实,平时温文有礼,兴趣广泛。看到Ann,我很惊奇,因为15岁的Ann平时非常繁忙,除了学习之外,Ann不仅是学校学生会成员,还是学校羽毛球队的队员和省女子青年组足球队队员。Ann几乎每天晚上或周末,不是有训练,学生会的工作,就是有比赛。所以我们很少见到她。看到我,Ann也有礼貌地和我打招呼,我问Ann,暑假有什么计划?忙了一年,是不是利用暑假的时间,好好休息一下外出度假?Ann愉快和兴奋地告诉我,今年暑假她要参加教会组织的志愿者活动,去非洲的一个小镇,帮助照看当地的战争孤儿。为了筹资金,在接下来的几个周日,Ann会来超市帮人装购物袋,募集资金;周六在“农夫市场”出售自己烤的蛋糕和饼干,赚得钱帮她付部分去非洲的开支。

  原来,去年圣诞节之前,Ann的父母问Ann,她希望圣诞礼物得到什么礼物。Ann向父母提出,她希望父母把圣诞节礼物和明年的生日礼物合并起来,送她去非洲做志愿者。Joel夫妇为Ann的想法很骄傲,也非常支持Ann。但他们在答应Ann的请求时,给Ann提了一个要求:Ann必须自己筹集去非洲一个月所需全部费用,3800加币,之中的1000加币。Jole告诉女儿,这是因为我们要看你是不是真有去非洲做义工的决心。Ann告诉我,这也就是为什么这几个月,她要忙着筹款的原因了。

  在北美,象Joel夫妇这样鼓励孩子利用周末,节假日做志愿者的父母不乏其数。孩子年幼时,北美父母经常带领孩子一起为当地的食物银行,博物馆, 图书馆,体育运动组织等义工。随着孩子的成长,北美父母放手鼓励孩子,让孩子独立参与政府机构,养老院,非盈利机构的志愿者活动。所以我们常常可以看到象Ann这样利用暑假去第三世界做志愿者的例子。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北大清华互相开放部分本科课程!同时求学,机会真
·2020最新自然指数学术排名:中科院超哈佛 北大清
·18000余名考生报考清华大学硕士研究生
·“复调学霸”初心筑梦,复旦大学2018-2019学年奖
·挂科违纪 武汉大学清退92名外国留学生
·在线教育持续升温 企业如何直面痛点拥抱变化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拟停止有关学校办学许可的公告
·著名诗人山东大学教授吴开晋逝世 享年86岁
·山东大学成立莫言与国际文学艺术研究中心
·本市民办中小学“名爵杯”教学评比圆满落幕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