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生活在线 > 教育资讯> 浏览正文


各省高考分数线大PK:同一张试卷最大竟差116分!


 
2017-6-26 21:43:38

科普:三个因素决定高招分数线高低

  首先先给大家普及一个问题:为什么同样的试卷,有的省份分数线高,而有的省却创下“10年最低”呢?

  决定高招分数线高低的主要因素有三个:一是试卷的难易度,二是招生计划的多少,三是高招人数的多少,更准确地说录取率的高低。

  对使用同一份试卷的省份来说第一个影响因素是一样的,不存在难易度的差别。而其他影响因素则大不同。以全国卷1为例,9个省份中如果一个省份的本一录取率远高于兄弟省,那么本一批次录取的人数越多,分数线势必越低。而影响本一批录取率的因素就更多了,比如省内本一高校在本省的招生人数。

  当然,分数线低除了以上三个主要因素之外,还有部分客观因素如同分考生数量的多少、高三生中复读生拉高分数线等。

  既然小编对决定分数线高低的因素做了解释,那以下的对比大家看后权当高考后的谈资,完全不必上纲上线。

  对比前提:

  1、考同一试卷的省份(排除试卷难易度的影响,故山东、浙江、上海等就不在对比之列了)

  2、本次对比仅限一本线(鉴于不少省份合并了二三本,故不做对比)

  全国卷1:湖南考生最憋屈 分数线为9省中最高

  考全国卷1的省份有9个,通过比较发现,一本线上,文理最高的均是湖南省,最低的均是福建省。其中理科一本线湖南比福建高64分,文科高59分。

  看到这个结果,小编已经不知道怎么安慰湖南的考生,只能说一句:你们辛苦了!

  全国卷2:最高与最低竟然相差116分!

  考全国卷2的省份有11个,目前新疆还没有出分数线,一本线上,理科最高的是吉林,比分数线最低省份青海高出了116分。文科最高的是辽宁,比西藏分数线高出了91分。

  全国卷3:云南文科分数线最高

  考全国卷3 的是4个省份。通过对比发现,这几个地区一本线相差不是特别大,理科最高的是四川,比最低贵州高出55分,文科最高为云南省比广西高20分。

  江苏考生最委屈:都没机会考613分

  以上为考同一张试卷的省份的分数线对比,小编自动忽略了自主命题的省份和部分使用全国卷的省份,比如浙江第一段577、第二段480、第三段359……

  通过对比,小编发现除了江苏考生比较委屈没有机会外,每个省的考生都有考613分的机会,并且这个成绩在各个省份应该都是在一本线之上、成绩还不错的考生。那这些考生有什么特别之处呢?

  有的!只要高考分613分就可以免费得一部魅蓝手机!这个消息在新浪家长群里已经炸了锅!有的说“早知道613送手机,早知道就不考这么高了”!还有的说“如果考316能否给个安慰奖”……这些考生们,小编就问一句“江苏考生的痛你们知道吗?”

  正经敲黑板!考613分的考生快去免费领手机!链接在此

613分考生点击图片领手机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北大清华互相开放部分本科课程!同时求学,机会真
·2020最新自然指数学术排名:中科院超哈佛 北大清
·18000余名考生报考清华大学硕士研究生
·“复调学霸”初心筑梦,复旦大学2018-2019学年奖
·挂科违纪 武汉大学清退92名外国留学生
·在线教育持续升温 企业如何直面痛点拥抱变化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拟停止有关学校办学许可的公告
·著名诗人山东大学教授吴开晋逝世 享年86岁
·山东大学成立莫言与国际文学艺术研究中心
·本市民办中小学“名爵杯”教学评比圆满落幕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