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生活在线 > 社会快讯> 浏览正文


被限制高消费,撒谎混上高铁 被戳穿,失信被执行人被罚3万


 
2017-6-28 15:50:30
 混上高铁的失信被执行人李某万万没想到,自己不仅没能去往目的地,还在两天后被罚了3万元。

    李某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被告,因与石某有生意往来,2012年至2013年期间,石某前后给付李某总计202万元,李某向石某出具了借条,后因生意没做成,石某向李某索要前期给付的资金,李某不给。2015年7月,石某将李某告上江阴市人民法院。审理期间,经过法官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李某分期归还石某202万元,最后一期需在2016年2月底之前给付。

    到期后,李某并未给付,于是石某向江阴市人民法院执行局申请执行,但经执行法官调查,李某名下并无可供执行的财产,江阴法院将李某纳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对其采取“限制高消费”的措施。

    2017年6月14日下午一点多钟,江阴法院执行局副局长金晓接到一通“特殊的电话”,电话的那头是高铁乘警谢警官,谢警官向金晓核实,自己在高铁上发现了李某,现将李某送回杭州高铁站。

    原来,在被限制高消费后,由于无法购买高铁票和飞机票,对要各地奔波做生意的李某来说,真是步履维艰。今年6月14日,因为深知自己无法买到高铁票,李某以“上车补票”为由上了高铁,上车后,因逃避补票的行为遭到了高铁乘警的怀疑,警方对其身份进行核实时发现李某是一名失信被执行人,随即将其控制,并迅速与江阴法院执行局取得了联系。

    执行法官当即与李某进行电话沟通,告知其拒不履行法院判决,又违反“限高令”的严重后果,被控制住的李某后悔不已,急忙联系自己的亲人和律师。6月15日,在李某还在高铁上下不来的时候,她的律师已经来到了江阴法院,与法官协商案件的处理,最终,李某提供了一套在其朋友名下的房子直接作价182万元抵给申请人,同时再支付申请人20万元,该笔款项当天就打到了法院的账户。

    6月16日,由于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还违反“限高令”乘坐高铁,江阴法院决定对李某罚款3万元,李某也成为因违反“限高令”而被江阴法院罚款的第一人。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山东铁路桥被撞后续:2人追刑责 8人被问责
·泉州欣佳酒店坍塌事故已致10死 尚有23人待搜救
·感染新冠病毒的医生:同事听说我“去世”大哭一场
·防疫干部上门被打:村民认为历正月上门检查不吉利
·扫雷英雄杜富国妹妹坚守抗疫一线:让我来!
·“利用职务之便”上前线 他病房里1/3患者已退烧
·湖北一密切接触者“自我隔离” 两地警方接力送药
·居家隔离不防护外出 浙江一家6口被强制医学观察
·西宁确诊患者多次主动与人群密切接触 被立案侦查
·家人被隔离16岁脑瘫患者死亡:镇党委书记镇长免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