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长三角在线CSJOL> 浏览正文


安徽省环保厅点名17起“拖延案” 部分案件督办3年未完成


 
2017-6-28 15:58:08
东方网6月28日消息:2014年以来,安徽省环保厅对229起环境违法案件进行了挂牌督办,3年过去,哪些案件整改完成?哪些案件进展缓慢?

  今天上午,安徽省环保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25起尚未解除挂牌督办的案件,其中17起整改进度缓慢、逾期未完成整改任务,部分案件拖了3年仍未完结。

  省环保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这些“拖延案”,环保厅已向相关市政府印发《挂牌督办环境违法案件督办函》、《关于建立突出环境问题动态整改工作机制的通知》,要求市政府督促有关单位和企业严格落实责任,加快整改工作进度,确保完成整改任务。

  同时,对整改落实不到位、措施不力的,依据《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职责(试行)》和《安徽省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实施细则(试行)》的规定,追究相关职能部门和人员责任。下一步,该厅将结合突出环境问题责任追究督导专项工作,对上述案件进行现场督导,督促各相关市加大整改工作进度和责任追究力度。

  具体案件情况如下:

  一、安徽金牛矿业有限公司(合肥)

  2016年6月27日,环保厅针对安徽金牛矿业有限公司选矿厂区雨污分流不彻底、未按照环评要求处置废水、固废管理不规范、1#尾矿库未验先投、存在环境污染隐患等环境问题实施挂牌督办(皖环函〔2016〕678号),督办期限至2017年3月31日。截至目前,该案件督办事项尚未完成。

  二、铜陵市铜官山化工有限公司

  2014年4月18日,环保厅针对铜陵市铜官山化工有限公司超标排放硫酸雾、二氧化硫环境违法案件实施挂牌督办(皖环函〔2014〕551号),督办期限至2015年2月底。截至目前,该案件督办事项尚未完成。

  三、铜陵市华兴化工有限公司

  2014年4月18日,环保厅针对铜陵市华兴化工有限公司超标排放硫酸雾、二氧化硫环境违法案件实施挂牌督办(皖环函〔2014〕551号)。截至目前,该案件督办事项尚未完成。

  四、铜陵市循环经济工业试验园

  2014年8月12日,环保厅针对铜陵市循环经济工业试验园有关企业卫生防护距离内居民未搬迁、城北污水处理厂未投运、园区入江排口(二冶排污沟)总砷浓度超标等环境问题实施挂牌督办(皖环函〔2014〕1076号文),督办期限至2015年12月底。截至目前,该案件督办事项尚未完成。

  五、铜陵北控水务投资有限公司

  2016年8月26日,环保厅针对铜陵北控水务投资有限公司(城北污水处理厂)运行负荷低、自动监控设备老化、消毒设施停运、氨氮和砷超标排放等环境问题实施挂牌督办(皖环函〔2016〕949号),督办期限为2016年底。截至目前,该案件督办事项尚未完成。

  六、芜湖雅丽丝染整有限责任公司

  2016年6月27日,环保厅针对芜湖雅丽丝染整有限责任公司擅自扩建并投产染色生产线项目,未重新报批环评文件;燃煤锅炉配套的污染防治设施擅自停运;苯胺类超标排放;危险废物管理不规范等环境问题实施挂牌督办(皖环函〔2016〕678号),督办期限至2016年12月10日。截至目前,该案件督办事项尚未完成。

  七、安徽省泽乾冶金科技有限公司(芜湖)

  2016年9月23日,环保厅针对安徽省泽乾冶金科技有限公司未办理竣工环保验收手续,拒不执行环保部门停止建设的行政命令,未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危险废物管理不规范等环境问题实施挂牌督办(皖环函〔2016〕1042号),督办期限至2017年1月底。截至目前,该案件督办事项尚未完成。

  八、安庆市马窝污水处理厂

  2016年6月13日,环保厅针对安庆市马窝污水处理厂收水范围内部分地区未实行雨污分流,污水收集管网不配套,该厂超负荷进水或进水不足、未能实现稳定达标排放,中控进、出水COD浓度数据长期不变等环境问题实施挂牌督办(皖环函〔2016〕591号文)。截至目前,该案件督办事项尚未完成。

  九、阜南县垃圾填埋场

  2016年6月27日,环保厅针对阜南县垃圾填埋场长期利用洼地填埋生活垃圾,未履行环保审批手续,也未采取防雨淋、防渗漏、防流失措施,渗滤液直排,存在环境安全隐患;垃圾填埋场500米范围内居民未搬迁等环境问题实施挂牌督办(皖环函〔2016〕678号),督办期限至2016年12月底。截至目前,该案件督办事项尚未完成。

  十、太和县垃圾填埋场

  2016年5月11日,环保厅针对太和县垃圾填埋场利用废弃轮窑厂取土坑长期填埋生活垃圾,未履行环保审批手续,也未采取任何防雨淋、防渗漏、防流失措施,生活垃圾淋溶水、渗滤液未进行收集处理,而是直排沙颍河和渗漏地下,存在重大环境安全隐患;太和县人民政府未按照要求做到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置,督办期限至2017年4月底。截至目前,该案件督办事项尚未完成。

  十一、安徽鑫光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宿州)

  2016年7月28日,环保厅针对安徽鑫光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存在的15万吨高强瓦楞纸原纸项目未验先投、未建设水污染防治设施、违法排放水污染物、固体废物管理不规范等环境问题实施挂牌督办(皖环函〔2016〕816号),督办期限至2017年2月底。截至目前,该案件督办事项尚未完成。

  十二、淮南市八公山豆制品厂

  2016年7月28日,环保厅针对淮南市八公山豆制品厂存在的建设项目未办理环评审批和竣工环保验收手续,未建设水污染防治设施,违法排放水污染物等环境问题实施挂牌督办(皖环函〔2016〕816号),督办期限至2017年1月底。截至目前,该案件督办事项尚未完成。

  十三、定远盐化工业园

  2016年6月27日,环保厅针对定远盐化工业园企业环境违法问题突出,园区未严格落实规划环评审查意见,园区撇洪沟污染严重等环境问题实施挂牌督办(皖环函〔2016〕678号)。督办期限至2016年11月底。截至目前,该案件督办事项尚未完成。

  十四、国投新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刘庄矿业有限公司(阜阳)

  2015年8月13日,环保厅对国投新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刘庄矿业有限公司煤炭生产量远超其环评文件批复的煤炭生产量问题实施挂牌督办(皖环函〔2015〕1005号)。截至目前,该案件督办事项尚未完成。

  十五、安徽淮南工业园

  2015年8月13日,环保厅对安徽淮南工业园因环评要求园区污水通过管网输送至西部污水处理厂处理,目前尚有10余公里管网和配套泵站未建设问题实施挂牌督办(皖环函〔2015〕1005号)。截至目前,该案件督办事项尚未完成。

  十六、芜湖市富鑫钢铁有限公司

  2015年8月13日,环保厅对芜湖市富鑫钢铁有限公司建设项目未立项、违反产业政策建设、建设项目拆分申报;目前仍在违法生产;卫生防护距离内有居民未搬迁等问题实施挂牌督办(皖环函〔2015〕1005号)。截至目前,该案件督办事项尚未完成。

  十七、铜陵市入江排口重金属超标

  2015年8月13日,环保厅对铜陵市入江排口重金属超标,区域环境质量较差,涉砷企业较为集中,部分企业存在超标排放等环境违法行为,黑沙河、狼尾湖及二冶排污沟总砷等重金属浓度超标,严重影响长江水环境安全等问题实施挂牌督办(皖环函〔2015〕1005号)。截至目前,该案件督办事项尚未完成。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宁波银行衢州分行正式开业 深耕长三角腹地更进一
·税收服务为长三角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
·2020扬州交通重大项目提前曝光!153亿宁扬城际地
·绿色金融体系助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长三角有序推进铁路建设复工
·地方债发行快马加鞭!资本市场追捧“长三角”概念
·3.15期间长三角涉疫情投诉举报多为口罩、旅游、客
·服务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建设 上海建工与上海青浦
·上海建工与青浦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服务长三角一
·长三角地区平均商业活跃度步入稳步增长阶段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