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2017上海阿卡贝拉音乐营7月开营 美国人声乐团倾授“秘籍”


 
2017-6-29 1:01:58
记者今天获悉,7月24日至30日,2017上海阿卡贝拉音乐营将在上海开跑。活动除了大师班课程、全国大赛之外,还有冠军暨大师音乐会,阿卡日等活动,乐迷和市民都能一饱耳福。

  作为阿卡贝拉乐迷们一年一度的大聚会,今年音乐营的大师团队十分值得期待,由引领摇滚阿卡贝拉的TheHouseJacks担纲。这支来自美国的男声人声乐团,擅长演唱爵士与摇滚歌曲。几位男生将自己的乐团称为“无乐器的摇滚乐队”,他们用人声、口技模仿多种乐器的演奏声音,完全能够满足听众视听要求,同时他们的演唱风格也有别于传统音乐风格,独树一帜。2013年曾参加北京与上海草莓音乐节,总计吸引四万名粉丝现场支持,创下草莓音乐节阿卡贝拉舞台的纪录。他们经典的双“人声打击”乐手,带来更多更强悍的节奏与重拍。除了倾囊相授阿卡贝拉“武功秘技”,他们更为上海带来专场演出,目前票券几乎售罄。

  至今,上海阿卡贝拉音乐营已经走过七年时光。2011年,主办方之一的VocalAsia在上海举办第一届全国阿卡贝拉音乐营暨第一届全国阿卡贝拉音乐大赛,乐迷争相参与。2015年开始,上海市民文化节开设上海市民阿卡贝拉音乐大赛,每年吸引数十组上海团队参与。2017年,上海阿卡贝拉联盟正式成立,徐汇区推出的区形象歌曲也选用了阿卡贝拉形式。

  名词解释:阿卡贝拉

  阿卡贝拉(ACappella)的意思就是“无乐器伴奏的纯人声音乐”。但它的原意要追溯到中世纪时期。阿卡贝拉(Acappella)意为“在教堂的音乐”。从十三、十四世纪以来,教会就以清唱方式(最多加上管风琴)主导着合唱音乐,而很多人只注意到人声的美丽,且无乐器伴奏,便以无伴奏"unaccompanied"一词来解释。20世纪话筒与音响的发明,使有人开始利用麦克风改变唱法,发展出口技、B-Box、Bass、甚至电子音乐的音色,也塑造出爵士、摇滚、流行、POP等活力四射且变化万千的演出风格。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他一口气报了几乎所有区的志愿者,原因竟然是它…
·八旬老伯出门买肥料 竟从浦东南汇一路走到奉贤庄
·明起南航上海首飞大兴 其在京航班转场比例将达60
·“为了让自己也让大家放心,我来做核酸检测”,松
·上海地铁首次发布各线路舒适度预告 周一早高峰18
·中美教育专家交流网上教学经验,复旦师生分享成功
·沪通铁路开始接触网冷滑试验[组图]
·上海ETC交易账单查询功能上线,通行费一目了然
·宝山:核酸检测登记预约采样流程已经全部就绪
·上海籍留学生收到来自家乡的“侨爱心健康包”:幸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