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上海一小区3店面违建遭整改 商铺偷偷开挖地下室


 
2017-6-30 22:22:06
据《劳动报》报道:陆续入住的小区,有人在居民楼底层开挖地下室。家住宝山区杨行镇远洋悦庭小区的多位业主近日反映,小区内的违建行为无法得到有效制止,让人很担心自己住的楼是否有安全问题。6月26日,为了回应居民关切,劳动报记者与杨行镇城管执法中队、远洋悦庭小区居委、物业、居民代表一起来到涉嫌违建的地点,确认3处违建已经或正在回填,但后续处置仍需3至6个月。城管方面表示,对于违建的业主和施工方还将予以进一步处罚。

  大坑上面是18层居民楼

  远洋悦庭小区位于宝山杨行镇白沙园路,目前已有30%的业主入住。15号楼业主江先生表示,5月中旬,有居民发现1号楼底层商铺有工程队在施工。本以为是普通装修,却没想到有挖掘机开来,隔日有渣土被运走。随后,这处店面内竟被掏出了一个数米深的大坑,混凝土结构清晰可见。“要知道大坑上面是18层高的居民楼。”江先生说。

  为了掩人耳目,施工工地搭起了数米高围挡。业主发现,这样的围挡在东侧和北侧的3号楼、5号楼也存在。正是依据这样的线索,其他两处挖地下室的违法行为随后被锁定。

  店面内挖坑究竟是要作何用途?物业杨经理直言,是为了建地下室扩充建筑面积,“小区商铺目前售价已经达到了3万元,建筑面积为100平左右,层高5米,通过开挖和插层,业主可以额外获得至少一倍的建筑面积。”但他同时表示,这样的操作明显违规。

  施工队声称可躲追查

  据悉,为3家商铺进行违章搭建的是名叫“博恒装饰”的工程队。小区里可以看到他们张贴的广告,声称“专业精工别墅改造,并可以加固挖造地下室。”

  根据广告上信息,劳动报记者拨通了施工队电话。一名李姓老板表示,自己证照齐全,在其他小区也承接类似工程,并称有手段躲避追查。电话中,这名负责人为了拉生意还向记者表示,“全程垫资,不满意不收费。”

  违建已造成房屋损伤

  多处同时开挖,还张贴广告,“这不是鼓励挖地下室吗?”得知此事后,远洋悦庭的业主十分气愤,随即进行举报。5月中旬,杨行镇城管执法中队的工作人员到现场确认三处违章搭建,并开具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回填,并委托联系宝钢房屋质量检测中心立即进行房屋质量进行鉴定。鉴定结果显示,该处违建已经造成房屋损伤,级别为“一般”。

  原本以为事情就此偃旗息鼓。可居民反映,6月中旬起违建商铺又有异动,“深夜传出施工声,还有渣土运出”。

  违建业主或遭重罚

  为何城管执法未能有效阻止?物业是否履行了监督责任?业主抛出了质疑。

  物业杨经理告诉记者,涉事店铺产权均为私人所有,并要求对方签署了施工责任承诺书。但为何仍会出现违建?杨经理称,涉事店铺位于小区外部,因此不能有效管理。

  杨行镇城管表示,小区物业作为管理方,负有第一责任及监督义务,“至少可以增加巡查,并将违建行为上报给相关部门。”

  针对这三处违建,城管中队执法队员吴新初告诉记者,5月下旬已督促三处店铺回填,并联合居委、物业及居民代表到场实测,确认三处违建已经回填且未发现新的违建行为。“居民发现的异动可能是对回填产生了误解。”他说。目前3处回填现场正在待其自行沉降,预计需要3至6个月。沉降完毕后再进行房屋质量勘定,并确认最终整改方案。目前,已经消除了隐患。

  那么,对于违建的业主和施工方应该怎么处理呢?吴新初表示,已约谈施工方博恒装饰,并与三家商铺业主联系,要求配合调查及积极整改。一旦确认施工队违法行为,将交由相关部门处理。违建业主也将面临最高20万元的罚单。如拒不执行,将移交法院。城管表示,将与物业交叉巡查,加强巡逻密度,防止违章搭建卷土重来。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他一口气报了几乎所有区的志愿者,原因竟然是它…
·八旬老伯出门买肥料 竟从浦东南汇一路走到奉贤庄
·明起南航上海首飞大兴 其在京航班转场比例将达60
·“为了让自己也让大家放心,我来做核酸检测”,松
·上海地铁首次发布各线路舒适度预告 周一早高峰18
·中美教育专家交流网上教学经验,复旦师生分享成功
·沪通铁路开始接触网冷滑试验[组图]
·上海ETC交易账单查询功能上线,通行费一目了然
·宝山:核酸检测登记预约采样流程已经全部就绪
·上海籍留学生收到来自家乡的“侨爱心健康包”:幸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