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上海多家文艺院团走出申城巡演全国


 
2017-7-5 16:18:45
反复出现的观众长龙、心有灵犀的叫好……今夏上海多家文艺院团走出申城,“南征北战”展开巡演,呈现海派舞台精品。演员中有年过七旬的国宝级艺术家,实力强劲的中生代顶梁柱,也有初出茅庐的新人;观众同样“成分”多样,懂行的老戏迷,初次看戏的年轻观众,他们口味各异,却都能沉浸于剧情与表演中。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上海出品”口碑与人气,一样也不少。

  上周末,上海昆剧团时隔一年回访昆明,又一次收获满堂彩。去年上昆“临川四梦”世界巡演至昆明,昆剧的大雅之美无不令云南观众陶醉其中。今年,台下不乏去年追看“临川四梦”的“老戏迷”,更有不少新观众,甚至还有家长带着四岁的小朋友连追四场。六月初,上昆在广州开启《长生殿》全国巡演。整整一个月从广州、深圳到昆明,每到一处,77岁的蔡正仁与71岁的张静娴主演第三本《马嵬惊变》总能掀起最高潮。“巡演过程不仅是展示艺术质量、人才成果、团队精神,更是在乎每一位‘昆虫’的培育,有年轻的人才,有青年的观众,这个剧种的生命力是旺盛的。”上海昆剧团团长谷好好说。

  与上昆老中青三代结合的团队不同,上海越剧院今夏巡演队伍清一色都是新人。今年越剧院迎来首个本科班毕业生。越剧院与上海戏剧学院、上海戏曲艺术中心共同策划了一份绝无仅有“毕业大礼”——为期3个月的毕业巡演,18位毕业生在宁波、温州、余姚、上海、北京等城市演出24场,既有经典传承剧目《红楼梦》《梁山伯与祝英台》,又有毕业原创大戏《十二角色》。老观众们激动地说,“上海越剧后继有人。”

  上海评弹团也在创造纪录,携原创中篇评弹《林徽因》巡演,15天评弹团跨江苏、浙江、江西、广东、福建5省,走进7个剧场,创下近年来中篇巡演规模之最。副团长高博文表示,“年轻观众多,效果反馈好,观众坐得定。这些给了我们充分的信心,语言并不是障碍,地域可以突破,用文化打动观众,在传统文化环境愈来愈好的情势下,大有可为。”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时隔多年之后重回西北,以音乐剧场《你是我的孤独》在陕西、青海、宁夏、山西等地展开一带一路巡演。《你是我的孤独》讲述“西部歌王”王洛宾音乐人生与情感世界,处理方式却有着海派艺术的细腻。西安音乐厅巡演首场,掌声持续长达20分钟,演员多次返场谢幕,主创们更是在观众的强烈要求之下,特别开辟演后谈环节。演员们说,“巡演不仅仅是一场场演出,我们在播种艺术,也在收获养分。”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他一口气报了几乎所有区的志愿者,原因竟然是它…
·八旬老伯出门买肥料 竟从浦东南汇一路走到奉贤庄
·明起南航上海首飞大兴 其在京航班转场比例将达60
·“为了让自己也让大家放心,我来做核酸检测”,松
·上海地铁首次发布各线路舒适度预告 周一早高峰18
·中美教育专家交流网上教学经验,复旦师生分享成功
·沪通铁路开始接触网冷滑试验[组图]
·上海ETC交易账单查询功能上线,通行费一目了然
·宝山:核酸检测登记预约采样流程已经全部就绪
·上海籍留学生收到来自家乡的“侨爱心健康包”:幸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