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CCG首日:限量动漫周边受追捧 coser点燃二次元


 
2017-7-7 0:42:22

点击图片查看组图

  东方网记者包永婷7月6日报道:今天开幕的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CCGEXPO)堪称二次元盛会,吸引了很多喜欢二次元的朋友。在展馆里,几乎每个人手上都拎着大包、小包,一些coser(即角色扮装的扮演者)自在地走在其中,遇到扮演相同角色的陌生人,也会相视一笑。

  买买买:限量动漫周边受追捧

  在天闻角川展位、Native展区、哔哩哔哩展位,观众为了购买漫画书、限量手办等,有序地排起了队。接近中午12点,一些人逛累了,在展馆边上席地而坐,养精蓄锐,等待下午再逛。17岁张书昊与其他四个同学一起来逛CCG,他们面前摆着好几袋“战利品”。他告诉记者:“早上7:45就到了展馆外,是第一批进场的观众。”据悉,有些人晚上就来排队了。同行的同学石绍杰去年晚上十点就到了,当时第20个进入会场。

图为张书昊的买到的天闻角川人气轻小说《刀剑神域》

  当介绍起“战果”,张书昊很开心,买到了天闻角川人气轻小说《刀剑神域》和“中原巴夜宴ver”手办限量版。这已经是他连续第五年来CCG,每年来一天或者两天。今年,他还看了哔哩哔哩的直播,有主播现场唱歌、跳舞等。聊到哪里吸引他们,张书昊和他的同学们说:“CCG相对于ChinaJoy更偏向二次元。平常关注的漫画有自己的舞台,有些手机游戏做活动,能领到小礼品,还有有趣的表演等。”

  展会上,有一些父母也会带着孩子来参观。在《刀剑乱舞》展位,记者遇到了12岁的袁周磊和他的父母。他是第一次来CCG,听同学说有这个漫展,就“撺掇”爸妈同来。他比较喜欢《刀剑乱舞》,平常也在玩,这次特地来到现场看看。袁周磊的父亲说:“虽然我不喜欢动漫,但是儿子喜欢,正好暑假就带他来看看。”

  扮扮扮:coser点燃二次元

  21岁的雨阁和18岁的御御是好朋友,也都是coser。雨阁所扮演的是《王者荣耀》里的“李白”。他说:“一开始‘李白’在游戏里很受欢迎,后来为了平衡,削弱‘李白’。现在玩的人不多,目前场内就我一个人出这个角色。”

图为御御和雨阁的合影

  据介绍,他从小时候就开始玩cosplay,已经有十年,目前在美国读书。不管在中国还是美国的家里,都有一个房间用来放造型。他说:“在扮演的过程中更贴近这个角色,毕竟是因为喜欢这个角色才装扮的,看到同样喜欢角色的人会有共鸣。”他最大的感受就是大家正在慢慢接受二次元文化,“一开始走在街上,回头率是百分之百。现在大家对我的包容度很高,只是笑一笑,不会指手画脚。”

  从海南飞过来的御御,所扮演的是《一拳超人》里的索尼克,角色的衣服和道具都是自己亲手做的。为了来参加CCG,她已经一个多星期没有好好睡觉。一旁的箱子里还带着另一身造型——《英雄联盟》的索拉卡。由于索拉卡的道具还没做完,她不愿意展示,她说:“周六就可以穿出来啦!”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他一口气报了几乎所有区的志愿者,原因竟然是它…
·八旬老伯出门买肥料 竟从浦东南汇一路走到奉贤庄
·明起南航上海首飞大兴 其在京航班转场比例将达60
·“为了让自己也让大家放心,我来做核酸检测”,松
·上海地铁首次发布各线路舒适度预告 周一早高峰18
·中美教育专家交流网上教学经验,复旦师生分享成功
·沪通铁路开始接触网冷滑试验[组图]
·上海ETC交易账单查询功能上线,通行费一目了然
·宝山:核酸检测登记预约采样流程已经全部就绪
·上海籍留学生收到来自家乡的“侨爱心健康包”:幸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