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闸北一小区群租房起火 居民反映消防通道受堵


 
2017-7-7 15:36:40
7月5日傍晚17点50分左右,平型关路一小区居民楼某合租房内发生火灾,殃及楼上及楼下的住户,所幸无人员伤亡。记者采访中了解:小区内存在一些安全隐患,包括消防通道不畅的问题。物业、居委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排除安全隐患。

ec265bfb09074776b1f2c859fb0e7db5.jpg

  伴随着黑色浓烟,火苗不断从窗口蹿出,几乎吞噬了整个房间。发现火情后,对面居民楼的居民立刻拨打了火警电话。消防人员赶赴现场控制住了火情,防止火势进一步蔓延。

  小区居委会戴书记说:“初步检查下来,他们觉得是空调的电线起火,然后燃烧起来了。由于扑灭及时,也没有造成人员伤害。”

fa4af2d088094aeb8a633ef44632d0b7.jpg

  小区内的部分居民表示:他们对于小区内的消防安全措施感到担忧。有居民称:居民楼旁的消防通道长期堵塞,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

  附近居民梁先生说:“这里两扇消防门堵塞掉以后,几年前我就提出来了,消防通道非常重要,如果一旦失火,会造成后遗症,造成伤亡。我说消防通道非常不理想,说没办法里边车子很多,里边车子再多,只要门通,消防车一定能开进来。”

  记者现场发现:起火居民楼旁的消防通道被几十辆非机动车和各种杂物所占据,而居委会负责人介绍:当时消防车从延长路大门开进了小区。

  戴书记说:“消防车是从延长路那个门过来的。那里正好有车位都空着的。”

107ba8e5ebea47d4bba889ca15269d9a.jpg

  对此,物业表示已经出面整顿,但也需要居民的配合。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叶女士:“我们其实为了这个停车一直在整顿,你可以到居委会去了解的。我们保安经常都出动,把非机动车都搬离。然后我们也设定了地下停车库,叫他们自觉地停到地下,然后给他们安装地下停车库的门,为了保证安全。我们已经采取了很多很多的措施,让他们业主把车搬到下面。但他们很多业主,他们也不听我们的劝。整顿的效果是有的,但是效果不是很好。有的业主屡说屡犯。”

  火灾发生后,该合租房被贴上了封闭火灾现场公告,禁止与调查无关人员出入合租房内。居委会也向小区居民通报了相关情况。

c28dab7ec77240438441e917bf9c6616.jpg

  戴书记:“我们通过这件事,要吸取教训,楼道里面不能堆物,还有要做好安全用电的有关方面的管理,和防火知识方面的普及。第二个对出租屋,我们要加强管理。”目前,起火的详细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他一口气报了几乎所有区的志愿者,原因竟然是它…
·八旬老伯出门买肥料 竟从浦东南汇一路走到奉贤庄
·明起南航上海首飞大兴 其在京航班转场比例将达60
·“为了让自己也让大家放心,我来做核酸检测”,松
·上海地铁首次发布各线路舒适度预告 周一早高峰18
·中美教育专家交流网上教学经验,复旦师生分享成功
·沪通铁路开始接触网冷滑试验[组图]
·上海ETC交易账单查询功能上线,通行费一目了然
·宝山:核酸检测登记预约采样流程已经全部就绪
·上海籍留学生收到来自家乡的“侨爱心健康包”:幸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