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开幕


 
2017-7-7 16:01:24

  热!热!热!比高温天更热的是位于浦东世博展览馆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CCG)现场。昨天是开幕首日,上午9点展览准时开放,成千上万的漫迷就立刻涌进展馆。

  资深玩家瞄准了限量发售的会场限定款手办,Cosplay重度爱好者在洗手间或是休息区进行最后的补妆,而更多的普通参观者则完全“迷失”在目不暇接的漫画海洋中……哪些是今年CCG最热、最不容错过的特色?看看晨报记者首日的探营报告吧!

  最火爆:

  400只手办1小时抢光

  10点不到,CCG最火热的一号馆入口已人山人海。微软、索尼两大主机平台的展区与万代(Bandai)模型展区一如即往地占据了最有利的地形。高十米、长十五米海贼王“黄金梅利号”雄踞万代展台的黄金位置,霸气十足,赚足眼球。整个展区的左手边,集结了Animate、Goodsmile、Aniplex、寿屋等各大动漫周边厂商,吸引了不少手办、模型收藏爱好者。人气最旺的恐怕要数寿屋了,今年,寿屋带来了“口袋人爱丽丝红宝石版”,限量400只。开场还不到一小时,已有工作人员举着绿色寿屋LOGO的牌子,上面竟写着“队尾:排队13小时”。

  “这不是开玩笑吧?”有惊呆了的观众问。“这就是建议大家今天不用再排队了,基本上到闭馆前都轮不到了,明天再来吧。”工作人员无奈地答复。“那明天限定款还有吗?”“售完无补。”

  “动漫周边族”可以为了一个小小的手办通宵排队,而“Cosplay派”的专业程度也让你想象不到。服装、发型、妆容、道具,这些已经是最基础的配置,不少玩家早在CCG开幕前几个月就开始精心定制。现场,这些Cosplay玩家大多组团出现,不少还聘请了专业的化妆师和摄影跟拍,遇到路人粉丝的合影请求,他们也都欣然答应,连随机摆出的Pose都显然经过精心设计和训练。

  最中国:

  汉服亮眼,“非遗”惊艳

  抢手办,玩变装,俨然成了逛CCG的“必选项”。但今年,有一个小小的变化。以往满场的女性Cosplay 爱好者大多选择日系漫画中的主题人物,男生则偏爱蜘蛛侠等美系动画中的人物,但昨天,记者在现场却邂逅了许多身穿汉服的女孩,头戴银钗、儒裙飘飘,颇为惹眼。“我Cos的是《从前有座灵剑山》中的造型”,一位女孩说。中国风悄然爬到了年轻人的身上,越来越多优秀国漫的不断浮现功不可没。

  下午两点,对面展台的年轻女孩正在劲歌热舞,而腾讯展台却出奇的安静。原来,“非遗”手工大师、来自河北蔚县的刻纸传承人王占忠正在台上用手中玲珑之刀,将《狐妖小红娘》中的人物形象徐徐展之,活灵活现,令人惊艳。他的两边,有幸参与到互动中的两位观众,正目不转睛,一板一眼地跟着学。

  在位于整座展馆最中央的“中华创世神话”工程主题展区里,每个走进其中的孩子,都不自觉放轻了脚步,放低了声音。《盘古开天地》、《后羿射日》、《女娲造人》、《女娲补天》……墙面上,从17本连环画中截取的34幅画作依次排开,传统的水墨淡彩,与现场绝大多数漫画画风迥异,却能让人沉下心来。

  最科技:

  虚拟偶像办全息演唱会

  如果说去年虚拟现实技术(VR)还是CCG里的新鲜产物,那么今年它就玩得更转了。在手游大行其道的当下,主机游戏两大巨头微软和索尼带来的Xbox one和PS4依然吸引了许多玩家排队体验。其中,索尼旗下的PlayStation VR一口气带来了《奇境守卫》、《钓鱼大师》、《火影计划》《星际浪子》、《开心鼓神VR》、《全民舞姬》等多种类别的VR游戏,让玩家360度全方位的包围,沉浸在广袤的虚拟世界中。

  本届CCG全场最贵的周边产品,同样打出了科技牌。这款取材自《攻壳机动队S.A.C》的智能仿真玩具——塔奇克马,是使用最新技术开发成的1/8智能玩具模型,标准版售价人民币11298元、特别版售价人民币12298元(不含税)。它的各关节、舱门、机械手、车轮均为电动可动,甚至连眼球都可以转动,玩家还可以使用“自然语言”与其进行日常对话,并可使用APP控制其行走、倒退、转弯、原地转弯等功能。

  此外,在新技术支持下,今年CCG的展会吉祥物卡熊全新亮相,在“起舞吧卡熊”体验区,观众可参与最新动作捕捉技术的现场体验,与卡卡欢乐共舞。而以增强现实技术为基础打造的虚拟少女偶像组合,将在展会期间举办全息演唱会,就连主舞台主持人也是专门打造而成的虚拟形象。

  [新闻链接]

  本届动漫展设“一带一路”馆

  作为本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的主论坛,动漫游戏产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暨中国文化产品国际营销年会昨天下午在世博洲际酒店举行。国内以及部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动漫游戏行业的业界人士和专家,进行了多方面的探讨交流。不仅如此,本届动漫游戏博览会凸显“一带一路”主题,还专门建立了“一带一路”馆,展区面积达500平方米。

  说到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大家就会想到《大闹天宫》、《九色鹿》、《黑猫警长》、《葫芦兄弟》这些经典之作。厂长郑虎表示,丝路文化一直是美影厂动画创作的源泉。他透露,当时在创作《九色鹿》时,5位主创人员在敦煌一待就是23天,画了敦煌壁画相关的要做场景的画面就有5个绘本,“我们美影厂的先辈或者中国动画的前辈们对丝路文化的敬畏,就像海绵一样不断汲取。如今,‘一带一路’仍然是我们的文化之路,我们仍然应该用这样的美影精神汲取文化的养料。”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他一口气报了几乎所有区的志愿者,原因竟然是它…
·八旬老伯出门买肥料 竟从浦东南汇一路走到奉贤庄
·明起南航上海首飞大兴 其在京航班转场比例将达60
·“为了让自己也让大家放心,我来做核酸检测”,松
·上海地铁首次发布各线路舒适度预告 周一早高峰18
·中美教育专家交流网上教学经验,复旦师生分享成功
·沪通铁路开始接触网冷滑试验[组图]
·上海ETC交易账单查询功能上线,通行费一目了然
·宝山:核酸检测登记预约采样流程已经全部就绪
·上海籍留学生收到来自家乡的“侨爱心健康包”:幸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