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长三角在线CSJOL> 浏览正文


青岛即墨撤市设区申请已报国务院 向黄岛区学习经验


 
2017-8-2 16:41:25

青岛即墨向黄岛区学习区划经验,撤市设区申请已报国务院

  澎湃新闻记者 张家然 来源:澎湃新闻

  日前,青岛市即墨市委办公室发给黄岛区委办公室一则“关于协助提供撤市设区有关资料的函”在当地自媒体平台公布。

  青岛市。视觉中国 资料图

  该函称,“即墨市拟于8月上旬,由即墨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袁瑞先带领市委办、市政府办、发改局、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到贵区学习撤市设区前各项筹备工作情况(筹备组织构、工作方案、责任分工等)、撤市设区公布时程序性文件资料和活动安排情况、撤市设区后重要活动开展情况。请贵区办公室协助提供相关文字资料,并协助做好学习接洽工作。”该函落款时间是2017年7月26日。

  7月31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即墨市委多个有关部门处证实,上述公函属实,但是即墨市并未按原计划于8月上旬到访黄岛区,该市相关人员已于近日就撤市设区工作到黄岛区取经归来。

  澎湃新闻另从青岛市民政局获悉,即墨市“撤市设区”的申请已经报至国务院,尚待批复。

  公开资料显示,即墨市是青岛市下辖的一个县级市,即墨市陆地1780平方公里、海域2517平方公里、海岸线183公里,辖7个镇、8个街道,1个省级经济开发区、1个省级旅游度假区、1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1033个村,121.45万人。

  2016年9月,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的《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2016)》显示,即墨市经济基本竞争力位列山东省第1位、全国第9位,是江北唯一进入全国县域前10强的城市。

  2012年11月,青岛部分行政区划实施调整:撤销青岛市市北区、四方区,设立新的青岛市市北区,以原市北区、四方区的行政区域为新的市北区的行政区域;撤销青岛市黄岛区、县级胶南市,设立新的青岛市黄岛区,以原青岛市黄岛区、县级胶南市的行政区域为新的黄岛区的行政区域。调整后,青岛市辖6个市辖区(市南、市北、李沧、崂山、黄岛、城阳),代管4个县级市(即墨、胶州、平度、莱西)。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宁波银行衢州分行正式开业 深耕长三角腹地更进一
·税收服务为长三角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
·2020扬州交通重大项目提前曝光!153亿宁扬城际地
·绿色金融体系助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长三角有序推进铁路建设复工
·地方债发行快马加鞭!资本市场追捧“长三角”概念
·3.15期间长三角涉疫情投诉举报多为口罩、旅游、客
·服务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建设 上海建工与上海青浦
·上海建工与青浦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服务长三角一
·长三角地区平均商业活跃度步入稳步增长阶段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