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沪商场“老公寄存处”冷冷清清 环球港异化为儿童游戏房


 
2017-8-15 22:37:58
据《劳动报》报道:无论是实体商业还是网购,女性消费者的主力地位毋庸置疑,而为了迎合女性顾客的心理,沪上多家购物中心设立了“老公寄存处”以增加购物粘性。去年七宝万科就已经将它变成现实,而近日,环球港和金桥国际中心的先后试水,让这一创意再次引起关注。

  然而,上周末,劳动报记者走访了这三家商场观察到,这些商场的“老公寄存处”却鲜有人光顾,现阶段,“景点”作用大于实际效果。

  专家指出,其实,在商场设立“老公寄存处”,远不如在商场的店铺增加休息座位,也就解决了逛商场“妇唱夫随”的问题。

  金桥国际试水“快闪”,未来不确定

  上海金桥国际广场负一层的礼宾中心有30平方米的区域,上周五开始就被围了起来,改建成了一块“口碑老公寄养区”。路过的人用支付宝扫口碑码就会跳出“老公寄养专区”的弹窗,领取相应的券就可以免费体验。

  上周六上午十点,记者到达现场后,“寄养区”内还没有几个消费者,记者注意到,该商场的“寄养区”被设置在礼宾中心,内有行李寄存、试衣间、快递收发等功能,“寄养区”则被划分在一处角落,放置了沙发、一台按摩椅。也许是因为刚刚设立不久,现场进来体验的消费者寥寥无几。

  据了解,这是金桥国际跟“口碑”联合推出的“老公寄养区快闪店”,目的是希望通过设置这样的一个空间,来探索商场个性化服务满足个体需求的可能性。但据商场市场部工作人员介绍,未来金桥国际会把“老公寄养区”作为一个常态化服务开展,但对于“寄养区”未来能提供的服务类型目前还不确定。

  七宝万科门槛接近贵宾室

  七宝万科是沪上最早设立“老公寄存区”的购物中心,上周六下午四点半,记者驱车前往七宝万科直奔3楼。出了电梯口,记者注意到,“老公寄存室”有标示一路指引,在一处拐角的洗手间路口,记者还算轻松地找到了。有趣的是,该商场的“老公寄存室”俨然成了一个新“网红”,还有不少消费者在门口合照留影。

  在寄存室的门口,放置着一个提示牌,“仅限(男性)金卡以上会员使用”的大字醒目地标在牌上。记者注意到,要成为商场金卡会员,必须在指定商铺内产生相应消费,并于微信公众号累计消费积分满200分,或当月累计消费积分满500分。一般情况下,消费者买衣服、家具等达到2000元即可达到200积分,算是中高消费水平。而推开寄存室的门,室内台球桌、按摩椅、电视、吧台等设施一应俱全,颇为豪华,但现场却没有一个人。

  记者观察到,不少过路消费者对此颇感兴趣,但几乎没有人在门口停留或进入室内体验,其中一对情侣经过,女伴对男伴打趣:“要金卡会员,你想被寄存还进不去呢。”

  环球港异化成儿童游戏房

  上周日下午三点左右,记者来到环球港,商场的购物气氛很浓,随处可见一家老小出来逛街的场景。在商场四楼的一处连廊内,记者看到了两台用玻璃幕墙隔离的小包厢,里面安放了电竞游戏专用的舒适座椅、显示屏、电脑以及游戏手柄等设备。现场的广告牌显示,这个小包厢就是“老公休息舱”。

  然而与此前媒体报道的老公排队进舱的场面不同的是,记者在周围观察了将近二十分钟,几乎没有女性消费者“领”着自己的老公来休息。取而代之的是,不少带着儿童的家长成为在周围逗留时间最长的人群。从现场看,倒是小朋友更直接表达了对这一新生事物的喜爱,有几名家长领着孩子进到舱内打起了免费游戏。

  “老公”顾客创新不能仅仅玩概念

  在这次走访中,记者也采访到商场的相关负责人,对于设立“老公寄存处”的初衷,商场普遍表示这是一种迎合女性消费者心理的一项服务,既满足了男性顾客的等候需求,也可增加消费者购物黏性,增加经济效益。“根据调研,来我们购物中心的消费者普遍逗留时间超过3个小时,对于一座商业综合体来说,我们一直在尝试提供个性化服务给顾客,老公寄存处是一个尝试。”金桥国际市场部相关负责人说。

  尽管商场的考量完全出于“贴心”,但在记者走访时随机采访的多位消费者中,明确表示“不会进去”的却占了绝大多数。有意思的是,有男性消费者认为,这种做法既满足了夫妻出行,又让老公不再觉得逛街是种苦差事,化解了因为逛街带来的矛盾。但同时表示,“寄存处”这个词,让人觉得不舒服。

  商业专家齐晓斋认为,其实,在商场设立“老公寄存处”,远不如在商场的店铺增加休息座位,也就解决了逛商场“妇唱夫随”的问题。“电商冲击下,购物中心向体验式商业转变是趋势,后者更加注重消费者的感官体验及心理认同的塑造,例如母婴室、老公寄存室等,就彰显出商家的人文关怀,其出发点是好的,有着一定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但他同时指出,商家搞“促销”、使“创意”,还是以人为本,切合实际一点好,创新还要“使”在点上,消费者才能切身感受到。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他一口气报了几乎所有区的志愿者,原因竟然是它…
·八旬老伯出门买肥料 竟从浦东南汇一路走到奉贤庄
·明起南航上海首飞大兴 其在京航班转场比例将达60
·“为了让自己也让大家放心,我来做核酸检测”,松
·上海地铁首次发布各线路舒适度预告 周一早高峰18
·中美教育专家交流网上教学经验,复旦师生分享成功
·沪通铁路开始接触网冷滑试验[组图]
·上海ETC交易账单查询功能上线,通行费一目了然
·宝山:核酸检测登记预约采样流程已经全部就绪
·上海籍留学生收到来自家乡的“侨爱心健康包”:幸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