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快闪版“思南书局”亮相申城 金宇澄等60位作家将现场荐书


 
2017-11-6 15:36:53

  东方网记者程琦11月5日报道:约有60平方米、简约的装饰风格、内藏有多位作家的作品......今天下午,快闪版“思南书局”亮相思南小广场。从今天起,每天下午16点至晚间20点,将有金宇澄、蔡骏、毛尖等60位作家来到该书店,与店员一道为读者服务,推荐书目并朗诵作品,限时60天。

  东方网记者了解到,首位特邀驻店选书师兼开幕嘉宾为享誉海内外文学界的著名学者、作家李欧梵,随后几天,金宇澄、潘向黎、吴清缘、小白、蔡骏、张定浩、毛尖、周嘉宁和路内等沪上读者喜爱的作家也将陆续现身书局,跟市民读者面对面地交流。

  快闪版“思南书局”,作为思南公馆“摩登思南第二季”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凸显思南城市文化空间的人文底蕴和品牌特色,策划团队以构建晶莹剔透的人文心脏为造型设计创意,邀请著名建设设计师、同济大学教授袁烽和屡次获得“中国最美的书”荣誉的著名书籍设计师陆智昌联手,将快闪店的风格打造成为充满温馨、梦幻的风格,而室内图书选品则以文学为主轴,兼陈人文、历史、生活、艺术、外文,并为小朋友们准备了童书绘本区。

  今天下午,快闪版“思南书局”还未开门,就有众多市民前来排队,等待作家的到来。旅美回国的马先生就在排队人群中。他感慨道,美好的生活不是物质生活物质生活,而是精神生活和文化生活,这样的活动,应该越办越多,期望申城可以有更多的快闪书店出现,快闪店是一点星光,前往它可以在整个上海闪烁起来。

  据悉,为了满足上海市民的文化需求,思南书局还将结合相关主题,定期推出富有作家个人风格和气质的小型展览。其中,首展将配合思南公馆“摩登思南第二季”活动,特别推出“上海的《繁花》:金宇澄手绘《繁花》插画展”。此外,更多来自上海和各地的著名作家已经应邀参加思南书局概念店驻店计划,每位作者还将带来自己的代表作,推荐自己喜爱的图书,或特意准备个人的书房物件或收藏品,与读者一起分享,为思南书局增添一份别样的书香雅趣。

  思南书局由上海永业集团、上海市作家协会、上海世纪出版集团三方共同发起,在上海市新闻出版局指导下,依托人文思南底蕴,集聚优质文化资源联手打造,旨在推广全民阅读、推动城市公共文化空间内容建设。据主办方介绍,希望这家概念版、袖珍版、快闪版思南书局,既能成为中外作家的书房,又是所有爱书人的客厅,更是上海这座城市的人文客厅。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他一口气报了几乎所有区的志愿者,原因竟然是它…
·八旬老伯出门买肥料 竟从浦东南汇一路走到奉贤庄
·明起南航上海首飞大兴 其在京航班转场比例将达60
·“为了让自己也让大家放心,我来做核酸检测”,松
·上海地铁首次发布各线路舒适度预告 周一早高峰18
·中美教育专家交流网上教学经验,复旦师生分享成功
·沪通铁路开始接触网冷滑试验[组图]
·上海ETC交易账单查询功能上线,通行费一目了然
·宝山:核酸检测登记预约采样流程已经全部就绪
·上海籍留学生收到来自家乡的“侨爱心健康包”:幸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