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汽车频道> 浏览正文


拟今年赴美上市 蔚来正式递交IPO招股书


 
2018-8-14 11:08:47

据媒体报道,8月14日,蔚来汽车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了IPO招股书,申请在纽交所上市,股票代码为“NIO”,计划最多融资18亿美元。据招股书披露,李斌持股17.2%,腾讯持股15.2%,高瓴资本持股7.5%。

汽车之家

  而蔚来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斌也在招股书中的公开信中表示,承诺在未来的适当时间将他拥有的5000万股NIO股份(占其所有实益拥有的NIO股份的约三分之一)转让给信托。虽然保留其投票权,但其经济利益会让NIO用户讨论并利用,通过某些机制在未来实施,进一步加深蔚来与用户的关系。

  如果此次IPO进展顺利,蔚来汽车将是国内第一家、也是最快一家赴美上市的新造车企业。

  蔚来汽车方面一直对融资情况“不予置评”,但显然一直在积极推动此事。李斌对此则表示:“水到渠成,等到了公开上市的时候,大家自然就知道了。”而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毫不避讳谈及蔚来汽车的亏损问题,直言2018年的亏损数额将“不止51亿元”,并表示:“蔚来还不是一个成熟的公司,我更愿意是看成投资和投入。如果我们公司有十年以上你可以用‘亏损’两个字,但是我们现在还在投入阶段。”

  成立于2014年11月的蔚来汽车刚刚发展不到四年,2017年12月,蔚来汽车上市首款量产车蔚来ES8。ES8之后,蔚来将以每年一款车的速度陆续推出5座中型SUV ES6、5座紧凑型SUV ES3、Cross Coupe ET5、轿车ET3和MPV EF9等车型。据招股书披露,截至2018年7月31日,蔚来汽车ES8订单数量超过1.7万台,生产ES8超过1300台,累计融资超过24亿美元。但其亏损状态也一直备受关注,其在2016年净亏损25亿7千万人民币以上;2017年净亏损50亿人民币以上,而在2018年6月之前的净亏损也为33亿人民币以上。

  有业内人士认为,蔚来汽车在国内一级市场已经很难融到钱,在未来很长时间仍要持续亏损的情况也让蔚来汽车急需上市输血。2018年初以来,蔚来汽车将赴美IPO的消息不断,就在8月8日,有媒体报道称蔚来将于今年9月份在美提交F1文件,承销商包含美银美林、瑞信、花旗、德银等知名投行。目前来看蔚来汽车的动作显然更快,或将于今年内实现赴美上市。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一汽集团斥资5000万设立人工智能公司
·传日产汽车重组业务年销售目标缩减100万台
·魅族17安兔兔跑分首曝,让人兴奋的何止是性能表现
·特斯拉宣布半数美国的销售和交付人员将临时休假
·一季度中国车市产销降幅超四成 中汽协:汽车消费
·签约黄晓明 雷丁汽车启动星蓝计划加速驶入“轻锂
·哈弗H6再下一城,豪取82冠!神车名号实至名归
·子公司“兄弟相残”,资金危机与诉讼纠纷不断,力
·中国力推全球汽车产业链加快复原
·多地因地制宜拉动汽车消费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