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杨浦区7个国家大学科技园实现足不出“园”领取营业执照


 
2018-8-14 11:11:19

  继在长阳创谷设立全市首个政府服务企业的“集装箱工作站”后,杨浦区市场监管局日前将复旦、同济等7个国家大学科技园设立的7个嵌入式服务点全部升级为“工作站”,配备政务专用设备,由市场监管工作人员“坐镇”,为企业现场办理各项行政审批和服务。这是杨浦区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贯彻“上海扩大开放100条”而推出的新举措。


图片说明:集装箱工作站出现在上理工科技园内。本文均由杨浦区市场监管局供图

  去年12月20日,一个名为“创厢”的杨浦区市场监管局长阳创谷工作站面向园区企业开放试运行。 这个服务点远看是个深灰色的集装箱,近看是一个有着落地玻璃窗的咖啡馆,一改政府部门严肃的形象,内设一个杨浦区市场监管局的专门工作台。企业登记事项、年报事项、质量和标准化指导、商标品牌建设指导、食品药械化指导、开具无违规证明等六大板块事务,原先都必须到区行政服务中心才能办理,而今都能在工作站完成。7个多月来,长阳创谷工作站共接受企业咨询200多件,办理企业登记150件,受到创新创业企业的好评。


图片说明:位于复旦科技园内的工作站。

  杨浦区拥有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体育学院和上海电力学院等7个国家大学科技园,共有科技型中小企业数千家。为服务好这些中小企业,杨浦区市场监管局在7个科技园设立了服务点。服务点没有政务专用设备,由园区工作人员为企业代理市场监管准入业务。最近,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行政审批和服务的透明度和便利度,区市场监管局决定在长阳创谷试点的基础上,拓展服务领域和范围,将服务点全面升级为“工作站”,让更多的双创企业“办事不出门,服务零跑腿”。


图片说明:杨浦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在位于财大科技园内的工作站为企业代表提供咨询。

  这7个工作站面积从20多平方米至四五十平方米不等,均配备了政府专用电脑、证照打印机,连通政务网络,并且派驻市场监管在编工作人员现场办公,墙上醒目位置贴着《大学科技园工作站服务清单》,科技型企业发展过程中所需的政务服务一览无余。新设企业足不出“园”,便可领取营业执照。有意思的是,上理工科技园内的工作站也位于园区办公区域的一个集装箱里,一派后工业时代风格。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他一口气报了几乎所有区的志愿者,原因竟然是它…
·八旬老伯出门买肥料 竟从浦东南汇一路走到奉贤庄
·明起南航上海首飞大兴 其在京航班转场比例将达60
·“为了让自己也让大家放心,我来做核酸检测”,松
·上海地铁首次发布各线路舒适度预告 周一早高峰18
·中美教育专家交流网上教学经验,复旦师生分享成功
·沪通铁路开始接触网冷滑试验[组图]
·上海ETC交易账单查询功能上线,通行费一目了然
·宝山:核酸检测登记预约采样流程已经全部就绪
·上海籍留学生收到来自家乡的“侨爱心健康包”:幸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