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南京东路奇遇城堡店招脱落致3死6伤 涉事门店已被封闭


 
2018-8-14 11:55:05

8月12日晚,上海十大商业中心之一南京东路一商店店招脱落,致3死6伤。

自动播放

 

▲视频丨事发时监控录像

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当晚9时40分许,黄浦区南京东路132号一商店店招脱落,9人被砸,3人经抢救无效死亡,6人不同程度受伤,正全力救治,暂无生命危险。

一位距离坠落的店招仅约一米的游客向红星新闻记者回忆了事发时的惊险瞬间。而在事发前,受台风影响,当地时有暴雨。

“看到就跑了,没管掉下来的是啥”

意外就在张欣(化名)的眼前发生。

她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事发时,她和一位友人沿着南京东路向西靠右行走。行至一个名为“奇遇城堡”的商店时,店招轰然坠落,多人被砸,现场混乱,“看到就跑了,没管掉下来的是啥。”而事发时,她距离坠落的店招仅约一米。

▲事发时,张欣与友人(红圈内)正要走到店招底下图据监控录像

据多家媒体发布的现场监控视频显示,事发时,店招下有多人走过。忽然,从左侧开始,招牌瞬间脱落,同时,有灰尘升腾起来。坠落后,在十字路口执勤的交警,迅速跑来,参与救援。据央视新闻报道时配发的照片显示,店招距离路面的高度约三米,坠落后,金属框架仍在墙壁上。

▲店招坠落后交警迅速赶来救援图据央视新闻

遭遇意外,张欣和友人惊魂未定。等他们跑到商店对面的马路上,多名身着制服的工作人员已赶到现场。据另一段现场视频显示,事发后,周围警务人员迅速赶到,与现场群众一起,高喊“一、二、三……”合力将店招抬起救人。此时,“奇遇城堡”店内仍灯火通明。

红星新闻记者在某地图街景上看到,2016年6月,该店店名即是奇遇城堡,位于一栋五层高的楼房底楼。

▲某地图街景显示,2016年6月,该店店名即是奇遇城堡

“事发时雨已停约半小时”

张欣向红星新闻记者回忆,当晚,时不时有暴雨。但事发时,雨已停了约半小时,街上行人较多。

黄浦区防汛指挥部一位工作人员向红星新闻记者表示,事发后,指挥部即派工作人员前往现场。“当时,因为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逼近,所以,防汛指挥部刚开完会。”对于此次事故原因,这位工作人员称,仍在调查中。但他说,“当时的雨不算严重。”

红星新闻记者从上海市气象局获悉,8月11日20时00分,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各区气象台相继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上海海洋气象台于12日7时10分发布台风黄色预警。12日23时35分前后,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在浙江温岭沿海登陆,随后向西北方向移动,13日上午越过上海同纬度,对本市风雨影响趋于减弱。上海中心气象台于13日上午9时,解除台风蓝色预警。

这是7月下旬至今,华东地区迎来的继“安比”“云雀”之后的第三次台风。

看看新闻报道称,今晨(13日),上海市防汛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主持召开防汛指挥部视频会议,研究部署防汛防台后续工作。他强调,要重点消除广告牌、店招店牌、玻璃幕墙等外墙构筑物安全隐患……

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当地媒体报道称,为迎战台风“安比”,7月20日、21日,上海各区曾开展了户外店招、广告牌,尤其是老城厢地区沿街商铺的店招进行了拉网式排查。黄浦区相关部门曾对发现的75处隐患点,采取了现场加固或者拆除措施。

涉事门店已被封闭,事因还在调查中

那么,事故到底缘何发生?

南京东路上另一家商店经营者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奇遇城堡”开业数年,老板换了几人,“我的店招是自己装的,他们的应该也是。”

13日下午2时37分,当地一位居民在事发现场附近给红星新闻记者发来多张照片。照片显示,涉事门店已被封闭。不少路人在经过该店时,驻足,扭头注视。

▲13日,事发商店已被封闭

黄浦区区委宣传部一位工作人员称,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有结果后,将及时向社会公布。黄浦区安监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因为事情涉及方方面面,所以,事因还在调查中。

END

红星新闻记者丨王春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他一口气报了几乎所有区的志愿者,原因竟然是它…
·八旬老伯出门买肥料 竟从浦东南汇一路走到奉贤庄
·明起南航上海首飞大兴 其在京航班转场比例将达60
·“为了让自己也让大家放心,我来做核酸检测”,松
·上海地铁首次发布各线路舒适度预告 周一早高峰18
·中美教育专家交流网上教学经验,复旦师生分享成功
·沪通铁路开始接触网冷滑试验[组图]
·上海ETC交易账单查询功能上线,通行费一目了然
·宝山:核酸检测登记预约采样流程已经全部就绪
·上海籍留学生收到来自家乡的“侨爱心健康包”:幸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