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上海各区探索建立空中坠物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长效机制


 
2018-8-20 15:38:54



  图说:淞宝路沿街店牌已更换成黑棕色镂空板 裘颖琼 摄

  为店招店牌“减重”、请来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检测、建立数据档案……上海各区正探索建立空中坠物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

  宝山区正探索为店招店牌“减重”。昨日,记者在淞宝路永清路路口看到,淞宝路沿街500左右的商铺已经统一换上了黑棕色镂空板。吴淞街道办事处主任陆洪兴表示,原先固定店招用的都是铁架子,现在统一更换成镀锌管,不容易生锈。原来店家的店招牌各式各样,有用水泥板的,有用石膏板的,现在也统一换成黑棕色的铝塑板,更加轻便。“目前,吴淞街道就有17公里的沿街商铺正在进行统一更换,9月底前全部完成。”

  虹口区则邀请第三方机构,启动了覆盖全区所有店招店牌的安全检测。目前,第一批先行检测范围已经完成,重点是北外滩及嘉兴街道等区域。该区域重要商圈盘踞、人流集中,户外广告和户外招牌设施的设置期限长、体量大、店家反复转手,需要及时做好拆除和加固工作。根据本次检测结果,区绿化市容局按照安全隐患严重程度由低到高分为A、B、C三个等级,对于被评为C级的设施,要求检测单位速报,由区绿化市容局与区安监局在3个工作日内联名告知设施使用者或设施附属建筑所有人,责令限期拆除;逾期未拆除的,移交区城管执法局与属地街道办事处依法进行处置。

  今后,上海将运用大数据和信息化手段,制度化、常态化地监管户外招牌安全情况,按照“一店一档、一牌一档、一户一档、一楼一档”等要求建立数据档案。对此,闵行区绿化市容局表示,今后户外招牌信息要100%录入信息库,具体内容包括招牌业主、内容、尺寸、设置时间、材质等等。杨浦区表示,今后将按照“谁许可、谁负责”原则,加强准入管理和行政许可后的动态监管;切实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按照“谁设置、谁负责”原则,将户外广告、招牌等建筑附着物管理与商家门责制度相结合,督促落实主体责任。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全面排查摸底后,将研究建立建筑物附属户外设施安全排查和隐患整治长效管理机制。同时,参照建筑领域设计、施工、监督、验收、使用过程管理的闭环管理,对户外广告、店招店牌进行严格管理,建立技术标准以及专业设计、施工、验收、运维准入门槛,避免空中坠物等安全事故发生。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他一口气报了几乎所有区的志愿者,原因竟然是它…
·八旬老伯出门买肥料 竟从浦东南汇一路走到奉贤庄
·明起南航上海首飞大兴 其在京航班转场比例将达60
·“为了让自己也让大家放心,我来做核酸检测”,松
·上海地铁首次发布各线路舒适度预告 周一早高峰18
·中美教育专家交流网上教学经验,复旦师生分享成功
·沪通铁路开始接触网冷滑试验[组图]
·上海ETC交易账单查询功能上线,通行费一目了然
·宝山:核酸检测登记预约采样流程已经全部就绪
·上海籍留学生收到来自家乡的“侨爱心健康包”:幸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