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窃贼藏草丛躲侦查 民警看上百小时监控捉其归案


 
2018-9-14 21:51:11

 一男子趁住户外出旅游,窜至住户家中行窃,为防止被发现,该男子藏匿围墙边上的草丛内近10小时,自作聪明以为这样就可以躲避侦查,但最终还是落入法网。


  2018年8月下旬,家住徐汇滨江小区的居民缪先生前往龙华派出所报案,称其前段时间和家人外出旅游,回家后发现原本放在客厅鞋柜上的汽车钥匙莫名其妙的“跑”到其他地方,家里的部分现金、外币和一些金饰也不翼而飞。民警立刻前往缪先生家中勘查,但未发现有撬动痕迹,门窗也完好无损,经询问,有一个情况引起了民警的重视,缪先生家住一楼,其同家人外出的这段时间,门窗虽然锁好,但客厅通往天井的移门并未上锁,据此情况,民警通过相关视频监控,迅速锁定嫌疑人,几日后在浦东的一家网吧内将嫌疑人杨某抓获。


  嫌疑人杨某到案后交代,其因沉溺赌博,铤而走险实施盗窃行为。8月下旬的一天,杨某早早来到小区,伺机寻找盗窃目标,一直等到深夜,杨某悄悄翻墙潜入一户整晚没有光亮的住户天井内,拉开天井通往客厅的移门后实施盗窃,偷完财物之后,其又翻墙回到草丛内,直到凌晨5点陆续有人员进出时才离开。杨某企图通过长时间的藏匿躲避周边巡查,更为侦查破案增加了难度,而令杨某意想不到的是,民警通过对周围监控上百小时的查看与缜密侦查,最终还是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抓获归案。目前,杨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徐汇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示:一楼带有天井的住户容易成为犯罪分子行窃目标,有条件的住户可在天井的围墙边加装防爬刺,入户门窗加装防盗设施,夜间睡觉或外出时应关好门窗、锁好锁扣,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拨打110。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他一口气报了几乎所有区的志愿者,原因竟然是它…
·八旬老伯出门买肥料 竟从浦东南汇一路走到奉贤庄
·明起南航上海首飞大兴 其在京航班转场比例将达60
·“为了让自己也让大家放心,我来做核酸检测”,松
·上海地铁首次发布各线路舒适度预告 周一早高峰18
·中美教育专家交流网上教学经验,复旦师生分享成功
·沪通铁路开始接触网冷滑试验[组图]
·上海ETC交易账单查询功能上线,通行费一目了然
·宝山:核酸检测登记预约采样流程已经全部就绪
·上海籍留学生收到来自家乡的“侨爱心健康包”:幸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