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看看你家附近的地铁线路怎么样了


 
2018-9-16 23:01:35

7号线建设现场。

  

  中国江苏网讯(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陈彦)尽管今年5月宁溧城际通车后未来两年里,南京将暂无新线建成通车,但现阶段多条线路齐头并进的局面也将让2020年后地铁迎来交付使用的高潮。近日,南京地铁公布了6条在建线路的近况,其中,6号线先导段开始土建施工,7号线首台盾构机也已入地掘进。

  5号线全长约37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共设地下车站30座。该线起自既有S1线的吉印大道站,沿吉印大道向东走行,下穿机场高速,向北下穿九龙湖,之后转向诚信大道向东走行,后向北沿竹山路、土山路敷设,在下穿土山机场、宁杭高铁、京沪高铁及绕城高速后,沿南部新城内部规划国际路和冶修二路行进,接着左转进入光华东街、建康路、升州路,后沿莫愁路、上海路、中山北路北行,下穿郑和中路高架后,向西北转入规划下关大道、规划滨江路,在方家营路路口设终点站方家营站。目前,建宁路站主体结构和附属结构已完成。PPP项目正在进行管线改移、绿化迁移和拆迁等各项前期工作,具备条件的工点开始土建工程施工,1座车站完成主体,15座车站正在进行围护结构施工,2台盾构始发。

  7号线位于长江南岸,为东北至西南向的大运量区域线,途经雨花台区、建邺区、鼓楼区和栖霞区。线路长35.49公里,设站27座,西起西善桥,东至仙新路,串联西善桥、河西、下关、五塘村、晓庄、丁家庄、尧化门等片区。目前,先导段螺塘街站已完成主体结构,高庙路站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其余区段将随着拆迁工作的推进逐步开工,已有16座车站局部开始土建工程施工,1台盾构始发。

  1号线北延由既有1号线起点迈皋桥站向北沿和燕路、太新路至二桥公园。线路全长6.54公里,其中高架段0.5公里(含过渡段),地下段6.04公里,共设车站5座,均为地下站,平均站间距为1.34公里,其中换乘站1座,在晓庄站与7号线换乘,在线路终点设二桥公园停车场一处。截至上月底,先导段二桥公园站一期围护结构已完成施工,二期围护结构受征拆影响暂无可施工作业面,另有3座车站正在进行局部围护结构施工。其余区段随着拆迁工作的推进逐步开工。

  6号线南起既有机场线南京南站东侧区间终点,北至栖霞山站,主要沿大明路、御道街、明故宫路、板仓街、恒嘉路、营苑南路、经五路、神农路、恒竞路敷设。线路全长32.5公里,全部为地下线,除了接入现有的南京南站外,全线新设车站18座。该线路将来会和现在的南京机场线贯通运营。考虑到现有的机场线也是从南京南站始发,所以未来的地铁6号线或将成为一条连接禄口机场和栖霞山的超长线路。目前正在进行工可报批等前期工作,先导段万寿村站正在进行土建工程施工。

  2号线西延工程线路起自鱼嘴地区,下穿平良大街后与已运营2号线连通。线路全长5.4公里,其中地面段0.2公里、地下段5.2公里。全程共设站4座,即鱼嘴站、天保街站、青莲街站和螺塘街站,全部为地下站,平均站间距为1.35公里,其中换乘站2座。建成后,地铁2号线西延线将在鱼嘴站与9号线换乘,在螺塘街站与7号线换乘。该线5月28日工可获批,正在开展招标等施工前期准备工作,先导段螺塘街站正在进行土建工程施工。

  S8南延南延工程南起位于大桥北路和浦珠路路口的大桥站,与规划中的11号线换乘。出大桥站后线路沿大桥北路西侧向北敷设,在毛纺厂路口设弘阳广场站,出站后,继续向北接入既有S8线一期工程的泰山新村站。预计2020年建成。该线5月28日工可获批,正在开展招标等施工前期准备工作。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他一口气报了几乎所有区的志愿者,原因竟然是它…
·八旬老伯出门买肥料 竟从浦东南汇一路走到奉贤庄
·明起南航上海首飞大兴 其在京航班转场比例将达60
·“为了让自己也让大家放心,我来做核酸检测”,松
·上海地铁首次发布各线路舒适度预告 周一早高峰18
·中美教育专家交流网上教学经验,复旦师生分享成功
·沪通铁路开始接触网冷滑试验[组图]
·上海ETC交易账单查询功能上线,通行费一目了然
·宝山:核酸检测登记预约采样流程已经全部就绪
·上海籍留学生收到来自家乡的“侨爱心健康包”:幸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