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让身边“小麻烦”变成“小确幸”,还真不容易


 
2018-9-23 23:05:50

进入假期第二天咯

  明天还不用上班呀

  想想就感到开心!

  这种生活中的“小确幸”

  真的是越多越好呀!

  小研本周就“民生”话题进行了不少推送

  引得不少研粉的关注与讨论

  如何将市民生活中遇到的

  “小麻烦”转化成“小确幸”

  是大调研一直关注的事情

  事关1/3的上海人,这件事一定要办好!

  截至2017年底

  上海60岁以上户籍老年人口占户籍总人口的33.2%。

  上海的养老服务做得如何?

  经过大调研

  上海的养老服务又有哪些改进呢?

  研粉怎么看

  不少网友认为社区养老的方式值得推广。

  网友“Akiko”说:“长宁区的经验值得推广,充分发挥社区的延伸作用,让老人在自家熟悉的社区养老,既经济又安心。”

  网友“卜弈”说:“已进入老龄化的上海,养老问题已成迫切需要解决的大问题。希望大调研引起重视,并要深入调研。机构养老不仅床位供不应求,而且费用奇高,可以说大多数老人难以问津。居家养老成为主流。老人的子女都是上班族,在这种情况下,老人最迫切的需求是什么?希望深入调研拿出切实可行的对策,造福广大老人。希望不要敷衍了事走过场,脚踏实地做实事。”

  考虑到大多数老人不具备信息搜索能力,更多网友表示能否让养老政策变得更加透明,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

  网友“重阳”说:“在大数据时代,街镇对老年的服务可以跨前一步,毕竟有的政策不是每个老人都会及时知晓的,所以居委会等一旦发现某人符合条件就应该及时给予通知。”

  网友“明天”说:“坚决支持上海市政府关注到养老这一民生问题,上海老人是个庞大的群体,而居家养老又离不开保姆这支队伍,如何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保姆管理办法呢?政府更要关心独生子女的老人的养老问题。”

  老年人要“老有所养”

  年轻人也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找不到好工作?他们带着“好工作”来找你!

  大学毕业生能找到心仪的工作吗?

  失业人群再就业方便吗?

  为此,大调研付出不少努力

  研粉怎么看

  网友表示就业难确实是一道现实难题,需要各方面一起努力解决,特别是大学生以及失业人员需要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主动去找工作。

  网友“卜弈”说:“大学毕业生找工作,确实有点难。相关部门应帮企业等单位厘清岗位的实际需要,使大学生适得其所。大学生也不要挑肥拣瘦,通过工作这个社会窗口,努力施展才华,积极进取,为社会作贡献。”

  网友“老革命”说:“现在的社会大环境很好,不嫌工作岗位。各行各业都有岗位做。不错啦,大学生年轻人,奋斗即幸福!”

  当然,对于居民来说

  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也很重要

  脏乱差老小区如何变身智能化美丽家园

  说到老式住宅小区,你的第一反应是……

  破旧?脏乱?无序?隐患重重?

  曾经“顽疾缠身”的泰山二村

  这些日子却奇迹般“病愈”了!

  是怎样的“魔力”让老小区重获新生?

  研粉怎么看

  不少研粉都表示,看到老小区华丽变身,非常羡慕,希望智能化的小区可以尽快推广。

  网友“赵维刚”说:“改变小区脏乱差是每个老百姓的意愿,是政府给老百姓造福,真心做实事。”

  网友“汉”说:“上海的小区很多,需要改造的地方太多,小区环境好了,上海居民的整体水平就改善了,真希望我居住的康桥新苑也能彻底改造一下。”

  当然也有网友考虑得更深远,改造小区是需要财力支持的,也并非每个小区都适合进行这样的改造。

  网友“海湾”说:“小区环境差要改变,这家做的好。起点定位、投入资金、操作实效及两个积极性都是经验可学。”

  网友“马宁”说:“这样的改变毎个小区都希望,毎个老百姓都欢迎!只有一个问题:政府有这么多的财力吗?”

  除了小区环境

  还有一些细节

  也决定了生活的幸福感

  比如说,“方便一下”是否方便?

  “方便”的事,方便了吗?

  人有三急,出门在外若是想“方便”一下

  还得赶紧找公厕

  排队长、气味重、配套设施缺失

  ……

  这些问题往往会极大地影响

  市民使用公厕的体验

  大调研之后,上海的公厕有哪些变化?

  研粉怎么看

  不少网友指出,衡量公厕的唯一标准应该是实用,只要做到干净整洁,剩下的装饰无非是“锦上添花”。

  网友“young”说:“希望厕所标志清晰统一,有的根本找不到。”

  网友“波加曼1号机”说:“花里胡哨的装饰其实不需要,厕所最重要的关键是干净整洁,设施齐全,这也需要科学的管理制度,可以参考日本的厕所,可以说是全球首屈一指了。”

  网友“QooI”说:“希望地铁站内可以配套公厕,大站可以多设几处,不要楼上楼下站内站外地找,已经配套的可以增强标识。”

  还有网友说出了一个很现实的问题,每次女厕都需要排长队,这个问题该如何解决?

  网友“cryingstal樱”说:“不仅要增加女厕,母婴室,还要准备部分男性带孩子的需求,现在男性带娃也不比女性少,希望能得到合理配置,一次到位就更好了。”

  网友“晓琳S”说:“希望女厕多一些,每次厕所前,女生排队特别长。或者开设一个男女公用的厕所,一人一位。”

  中秋假期过去一半咯

  祝大家节日快乐

  要记得抽时间陪陪家人呀!

  希望大家的生活

  都可以越来越好!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他一口气报了几乎所有区的志愿者,原因竟然是它…
·八旬老伯出门买肥料 竟从浦东南汇一路走到奉贤庄
·明起南航上海首飞大兴 其在京航班转场比例将达60
·“为了让自己也让大家放心,我来做核酸检测”,松
·上海地铁首次发布各线路舒适度预告 周一早高峰18
·中美教育专家交流网上教学经验,复旦师生分享成功
·沪通铁路开始接触网冷滑试验[组图]
·上海ETC交易账单查询功能上线,通行费一目了然
·宝山:核酸检测登记预约采样流程已经全部就绪
·上海籍留学生收到来自家乡的“侨爱心健康包”:幸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