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打造古镇特色度假中心 上海川沙将成海派文化展示窗口


 
2018-9-25 18:35:58

图片来自网络

  东方网9月25日消息:2016年,川沙新镇政府与上海东方明珠房地产有限公司达成合作,联合打造名镇川沙项目,旨在于通过古镇的保护性开发,实现配套休闲旅居、区域消费升级等目标。东方网获悉,经过近2年的准备,上海川沙名镇东方明珠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将在名镇川沙的“线·空间”园区举办品牌商家及战略合作单位的签约仪式,正式宣告“合作联盟进场、名镇川沙一期开发启航”,未来的上海川沙将配套服务国际机场和迪士尼成为度假休闲活动中心以及上海和浦东本土文化的展示窗口。

  川沙作为浦东历史文化之根,改革开放40年以来,一直注重文化产业的发展。川沙有着老城厢数百年的城市肌理以及保存较好的历史文化遗存,具有重要的保护利用价值。2014年,更是获批成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川沙曾经养育了众多名人名家,为中国的革命和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此外,川沙非物质文化遗产众多,共有11项。其中,川沙沪剧、江南丝竹、浦东说书被列为国家保护项目。

  为了加强对川沙历史风貌的保护,2012年8月,上海市政府批准了《浦东新区川沙中市街历史文化风貌区保护规划》。2013年9月,完成了《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历史文化名镇(老城厢地区)保护规划研究。2014年3月,委托同济规划设计院启动了《川沙历史文化名镇保护规划》编制工作。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开展川沙古镇相关控规调整的套编工作,同步编制交通、市政、公共服务设施等系统性的专项规划,完善古镇整体业态布局的规划。2017年中,川沙名镇保护规划已获得批复。

  借助上述优势,2016年川沙政府与东方明珠集团达成合作,联合打造名镇川沙项目,旨在于通过古镇的保护性开发,实现区域消费升级、商业环境优化等目的,经过两年的努力,古镇的商业环境发生了重大的变化,国际连锁品牌的加入与传统特色建筑的融合,实现了中西合璧的消费体验,今年9月26日,上海川沙名镇东方明珠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将在川沙古镇线·空间园区举办了品牌商家及战略合作单位的签约仪式。

  届时,日本最大的动漫超市品牌Animate、极乐汤首家高端温泉艺术酒店旅笼、全国大型连锁运动健身会馆一兆韦德等品牌商家与上海川沙名镇东方明珠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进行了签约,同时上海演艺集团、上海影视业协会、中信国际旅行社、东方明珠国际交流公司、东方明珠国际旅行社、东方明珠移动电视以及上海泫龙集团等与川沙古镇达成了合作。

  上海东方明珠房地产有限公司认为,依托上海市委市府“一镇一策”的政策背景,川沙古镇有条件打造成为上海海派文化的展示窗口与体验中心。川沙是国际机场进市区的第一站和必经之站,迎宾大道、华夏路高架、地铁2号线贯穿川沙新市镇,名镇川沙项目将利用配套服务国际机场、迪士尼乐园和上海东站的区位优势,将川沙打造成为有古镇特色的商旅休闲活动中心,以及上海和浦东链接世界的新门户、长三角旅游一体化的重要转接站。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他一口气报了几乎所有区的志愿者,原因竟然是它…
·八旬老伯出门买肥料 竟从浦东南汇一路走到奉贤庄
·明起南航上海首飞大兴 其在京航班转场比例将达60
·“为了让自己也让大家放心,我来做核酸检测”,松
·上海地铁首次发布各线路舒适度预告 周一早高峰18
·中美教育专家交流网上教学经验,复旦师生分享成功
·沪通铁路开始接触网冷滑试验[组图]
·上海ETC交易账单查询功能上线,通行费一目了然
·宝山:核酸检测登记预约采样流程已经全部就绪
·上海籍留学生收到来自家乡的“侨爱心健康包”:幸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