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长三角在线CSJOL> 浏览正文


开捕报喜!江苏海洋渔业资源好转,启东渔民捕获黄鱼售价1.8万


 
2018-9-27 23:13:07

  中国江苏网讯 我省长达四个半月的海洋伏季休渔期于9月16日正式结束,近十天过去,随着首汛渔船携大批渔获物进港,渔民纷纷反映产量好、规格大、经济品种多,继去年“十年最好”的开捕季后,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海洋渔业资源持续好转的迹象初显。

  产量好:主要作业方式产量稳中有升

  开捕以来,我省各主要作业方式总体产况良好,帆张网单船产量同比增长30.8%,桁杆拖网单船产量同比增长3.4%,流刺网单船产量同比增长60.1%,仅定置张网单船产量同比降低22.4%(开捕比去年晚半个月)。

  由于渔业资源状况较好,尽管受到今年连续台风的影响,除定置张网外,各主要作业方式单船产值较去年同期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规格大:带鱼、鲳鱼等品种渔获规格明显增大

  规格大是今年开捕以来渔发情况的一个重要特点。开捕首汛,带鱼平均体重达到0.18千克/条,高于去年的0.10千克/条;鲳鱼平均体重达到0.15千克/条,高于去年的0.05千克/条。大黄鱼规格也明显增加,启东一渔民捕捞到2千克的大黄鱼,市场销售价1.8万元,是今年开捕以来名副其实的“渔王”。

  经济品种多:优质鱼渔获占比较高

  延续去年的良好势头,今年各作业方式首汛渔获物中主要经济品种依然占据较大比例,且带鱼、鲳鱼、小黄鱼、大黄鱼、梭子蟹等品种产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不同程度增加。其中,带鱼产量1.80万吨,同比增长10.4%;鲳鱼产量2.1万吨,同比增长50.0%;梭子蟹产量15.5万吨,同比增长14.8%;小黄鱼产量0.18万吨,同比增长38.5%。

  持续好转的渔业资源状况保障了渔民的收益,渔获产量的提升又带来了海产品价格的普遍下降,惠及了更多百姓民生。尽管伏休政策与管理进一步严格,广大渔民仍然纷纷为“伏休”点赞。

  记者 丁蔚文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宁波银行衢州分行正式开业 深耕长三角腹地更进一
·税收服务为长三角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
·2020扬州交通重大项目提前曝光!153亿宁扬城际地
·绿色金融体系助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长三角有序推进铁路建设复工
·地方债发行快马加鞭!资本市场追捧“长三角”概念
·3.15期间长三角涉疫情投诉举报多为口罩、旅游、客
·服务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建设 上海建工与上海青浦
·上海建工与青浦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服务长三角一
·长三角地区平均商业活跃度步入稳步增长阶段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