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长三角在线CSJOL> 浏览正文


小区出新换防盗窗 一户30多把钥匙


 
2018-10-10 10:02:32

为小区住户统一更换新的防盗窗,这是南京市四方新村小区综合整治出新中的一项为民举措。不过,有业主反映,这些防盗窗的设计存在一些很不方便的地方,虽然外表挺美观,可是上面装了太多的锁,有的一户人家防盗窗钥匙加起来多达30多把,很容易搞混。没办法,居民只好给钥匙编号贴标签。还有些业主至今拒绝更换。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孙玉春 文/摄

  小区部分住户至今未更换防盗窗

  10月9日上午,现代快报记者赶到四方新村小区八村,小区内出新施工还没有结束。在住户于师傅家,记者看到了这种新式防盗窗,在阳台的侧面安装了两扇对开门的铝合金型材防盗窗。

  左上,左下,右上,右下,于师傅将四把钥匙分别贴上双面贴,写上相对应的位置。随后他操作给记者看了一遍,要用相应的钥匙打开分别位于两扇防盗窗门内侧的锁——两边分别有两把锁,窗户就可以打开。

  这只是一门防盗窗,光是阳台就还要再装两门左右的窗户,其他窗户也都要更换。于师傅家住在二楼,由于是老小区,一、二楼的业主几乎都装了防盗窗。

  今年4月份初该小区开始进行出新,这也是南京市首次对保障房小区实施出新,除了外墙面、小区地面环境、车棚等之外,防盗窗的出新也列入计划。

  据了解,出新时原有的业主自己定做的防盗窗都要拆除,换上统一样式的防盗窗。但是,和于师傅一样,看到这样的防盗窗,不少业主心里面有点不乐意,虽然这是免费更换。

  据了解,整个八村还有二十来户业主不同意更换防盗窗,整个四方新村就更多了。小区的脚手架4月初就搭起来了,半年过去了还没拆,上面的藤蔓都长到三四楼高度了。据说,工期延长的主要原因就是防盗窗更换没法完成。

  全部更换防盗窗 一家会有30多把钥匙

  在于师傅家,现代快报记者还发现一个问题:新的防盗窗用手一摇就晃动,能够感觉到所用的铝合金管壁较薄,重量较轻。于师傅在家用手来回摇晃对开窗扇中间的柱子,摇着摇着,中间的管柱弯曲了。

  “我们这个防盗窗防君子不防小人。”在另外一幢的二楼某业主家,防盗窗安装了一半,他拿出钥匙袋时,有10多把钥匙,也是贴着“厨房、右,左下”“厨房,左,右下”等标签。

  “太不方便了,掉了一把都麻烦。如果统一成一把钥匙通用也行啊,这种防盗窗只有需要的时候才打开,干吗每把锁配一把钥匙,还不能搞混!”

  据了解,目前不少坚持不更换防盗窗的业主就是认为,防盗窗一来材料不好,不如自己定做的;二来不实用,因为这种防盗窗紧贴着玻璃窗,而不是原来那种凸出去的,至少要有点晒鞋子、放花草的空间;三者,钥匙多看着头疼。一户人家把前后所有防盗窗都换掉,共有30多把钥匙。

  此外,业主们介绍,按照这次的要求,原来有防盗窗的,要统一更换;原来没有的,不加装防盗窗。“这样做出来,看起来依然参差不齐。”

  回应

  工程指挥部:

  出新方案经过公示,无人提意见

  随后,现代快报记者来到四方新村小区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指挥部,项目甲方——南京白房房屋报修服务中心的一位现场负责人介绍,这次四方新村小区出新是作为精品工程打造,也属于省考核小区。

  所以出新中有相应的规范要求,包括“雨棚、防盗窗、花架、空调外机遮挡、晾衣架”的居民家庭用具“五统一”。其他项目都没有出现问题,业主也满意,唯独防盗窗出现了问题。

  据甲方人员介绍,这里面有不少原因,但主要是部分业主不愿意拆原来的防盗窗,“凸出去的防盗窗使用便利,但没有整体的观感。”工作人员认为,业主不愿意作出这种妥协。此外,据称当初小区出新方案都经过了公示,居民都可以发表意见,但此前并没有这方面的反映。

  据了解,整个四方新村5200户左右出新住户,涉及到防盗窗更换的有4137户,目前还有六七百户没有同意更换防盗窗。

  那么,这些防盗窗来自哪里?是按照什么标准制作的?价格如何?对此,甲方和中标施工单位江苏省建工集团方面都没有答复,而表示需要专人才能回复。他们表示,这批防盗窗不是商业化的产品,而是为小区出新定制的,有相应的产品指标。

  为何要把一门防盗窗设置成对开门四把锁?甲方人员表示,首先防盗窗设置门是出于安全考虑,其次主要是为了牢固,毕竟上下两头锁上,一把起子想轻易撬开就不容易了。而且他们不认为设置通用钥匙好,这样可能影响到防盗效果。

  据了解,目前由于工期已经拖延,施工单位也在设法加快推进,主要是与业主加强沟通,可以给业主赠送一些钥匙挂钩,还可以承诺遗失后可加配钥匙等。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宁波银行衢州分行正式开业 深耕长三角腹地更进一
·税收服务为长三角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
·2020扬州交通重大项目提前曝光!153亿宁扬城际地
·绿色金融体系助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长三角有序推进铁路建设复工
·地方债发行快马加鞭!资本市场追捧“长三角”概念
·3.15期间长三角涉疫情投诉举报多为口罩、旅游、客
·服务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建设 上海建工与上海青浦
·上海建工与青浦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服务长三角一
·长三角地区平均商业活跃度步入稳步增长阶段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