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双11”后的大学城:代收点已满 快递小哥货车上等取件


 
2018-11-16 18:05:55

图片说明:快递小哥不得不在货车上收发快递  /晨报记者 张立

  这两天,记者调查发现,“双11”的“后遗症”已经蔓延至大学校园,除了代收驿站被快递“攻占”之外,大学校园外,一辆又一辆装满快递的大货车将原本就狭窄的道路挤了个水泄不通。

  地方小,货车卸货还得等

  记者走访时发现,这处位于松江大学城的圆通代收点门前,一麻袋一麻袋的快递不断从货车上卸下,前一袋快递还没有分装完毕,后一袋快递就已经静静躺在地上。

  更无奈的是,由于地方狭窄,后一辆运送快递的大货车只能默默等在后方,待前一辆车上的快递卸完,才能缓缓向前开去。

  事实上,在松江大学城,这样装满快递的大货车不在少数。

  而每一辆货车上都会有一到两名快递人员在车内静静等候着大学生们前来取件。

  记者了解到,在几年前,快递车辆就已经不被允许进入大学校园,因此想要取快递的大学生必须根据手机上的提示短信前往自己快递的取件位置。

  车辆多,一下很难找到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问题是,由于“双11”之后,快递数量暴增,可不少快递公司并未在松江大学城附近设置属于自己快递公司的驿站,“我刚来大学城没多久,一旦网购的时候换了一家快递公司,发短信过来的时候就会不知道这家公司的取件点在哪里。”一名东华大学的女同学说道,“‘双11’后,这里的车辆太多了,一下子很难找到。”

  像这名同学类似的情况在“双11”之后的松江大学城并不少见。

  一名已经大二的男生告诉记者,“双11”之后,快递车辆的数量明显比平时更多,“很多车子都停放在一起,要想准确找到自己要取件的快递公司,是要花费一些时间。”

  配送快了,越等货越多

  对于不少大学生表示快递车辆太多,快件难寻的问题,一位百世的快递小哥无奈表示,出于安全原因,学校禁止快递员进入大学校园,“但是不是每家快递公司都可以放在驿站的,我们就只能自己等在这里,等学生来取件”。

  另一名天天快递的快递小哥表示,今年“双11”快递的配送速度明显提升不少,“但是我们货在陆陆续续到,可如果遇上大学生上课、实习什么的,他们取快递不可能及时的,我们常常是一等就是一整天。”

  这名快递人员还表示,大学城场地不够的问题历年都存在,“其实每一年‘双11’都是这样挤在一起,都习惯了”。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他一口气报了几乎所有区的志愿者,原因竟然是它…
·八旬老伯出门买肥料 竟从浦东南汇一路走到奉贤庄
·明起南航上海首飞大兴 其在京航班转场比例将达60
·“为了让自己也让大家放心,我来做核酸检测”,松
·上海地铁首次发布各线路舒适度预告 周一早高峰18
·中美教育专家交流网上教学经验,复旦师生分享成功
·沪通铁路开始接触网冷滑试验[组图]
·上海ETC交易账单查询功能上线,通行费一目了然
·宝山:核酸检测登记预约采样流程已经全部就绪
·上海籍留学生收到来自家乡的“侨爱心健康包”:幸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