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上马果然焐心!从装备领取到小程序统统为你考虑周到


 
2018-11-16 18:10:01

  本周日上午7时,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将鸣枪开跑。昨天,为期3天的上海体博会开门迎客,对38000名跑友来说,去“体博会”首要任务便是领取上马赛事装备包。

xhNm-hnvukff4656834.jpg

图说:上马周日开跑官方图

  省心

  今年,上海马拉松组委会首次在装备领取环节引入了无纸化操作,环保的同时,大大简化了赛事包的领取程序。在预报名期间,组委会就于线上加入了阅读参赛声明并进行电子签名确认的过程,免去了跑者下载、打印和签字这三个步骤,只需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即可领取装备。

  在现场,记者发现,相比往年要准备各种材料,今年的跑者只要携带身份证,就能按照流程简单完成,整个领装备的过程花费时间不到20分钟。

  此外,今年的上马还在微信端上线了上马专属小程序,打开手机,小程序就能变身小助手,帮跑者妥帖安排赛前每天的准备情况。

微信图片_20181116101355.jpg

图说:上马在微信端上线了专属小程序手机截图

  最实用的莫过于小程序中的“to-do list”(待办事宜),跑者可以随时根据自己的进度,查询赛前需要准备的内容。天气查询也是实用功能之一,上马小程序接入上海市气象局官方数据库,实时更新天气情况,方便跑者随时查看。

  值得一提的是,小程序中的三大实用地图模块也将整个赛道中的关键点(医疗点、集合点)全部标注,让跑者一目了然。在周日比赛时,结合手机的卫星定位,跑者可以利用小程序轻松导航,再也不会迷失外滩,出现诸如跑错道的“乌龙事件”。而赛道沿途各大景点的链接介绍,更能让跑者在参与比赛的同时,享受精彩上海。

微信图片_20181116101401.jpg

图说:上马小程序可以轻松导航手机截图

  贴心

  在昨天的体博会现场,记者发现试穿+拍照留念几乎成了“标配”动作。印满所有上马参赛选手名字的姓名墙是最好的拍照地,几乎所有来领装备的选手都会站在墙前,仔细寻找自己的名字,然后自豪兴奋地留影。依次领取号码布、芯片和装备包。不少人都是上马的老朋友,领完装备就迫不及待地穿上赛服体验一下。

  在今年的赛道调整中,更能体现上马的贴心。

bisaiditu.jpg

图说:今年的上马路线官网图

  每年上马都会对路线进行微调,以达到优化赛道,提升跑者体验感和个人成绩的目的。上一届上马优化过的赛道总长约为4公里,就是这精心设计、反复论证的“4公里”。今年赛事更进一步——上马全程赛道迎来了近五年来最大的一次变动,龙华港桥以及瑞宁路和龙腾大道前半段的线路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由云锦路直接通往新建的龙腾大道南段直至徐浦大桥下。多处折返弯道改为直道往返,助力跑者创佳绩。

  另一方面,在国际级马拉松大赛中常常出现的blue line(蓝色最短距离跑进线)首度登陆上马,可以更好地帮跑者选择最佳路线。而对重在参与的大众跑者来说,blue line也能起到智能助手般的作用,依照着它的指引,他们可节省下一定体力,更有机会去挑战个人最好成绩。

-org-2369664b-b8b5-4859-ae32-bd6f5c40ecc9.jpg

  图说:这次的上马引入了blue line 图TP

  上马提醒

  上马装备领取时间:

  2018年11月15日9:30-20:30

  2018年11月16日9:30-20:30

  2018年11月17日12:30-21:30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受环法中国赛封路影响,上海马拉松装备领取,11月17日上午将暂停领取,具体时间安排如上,上海体博会展馆将仍全天开放(11月15日-17日 9:30-19:30)。

  终点亲友团报名:

  为尽可能保证终点上海体育场内的冲线氛围,体育场看台将照旧向选手亲友团开放,后者需凭票入场。不过,与往年将看台票的派发工作放在体博会(即上马选手领取参赛装备的地方)不同,今年的领取通道被放到了线上(上马的微信公众号),且采用预约制。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他一口气报了几乎所有区的志愿者,原因竟然是它…
·八旬老伯出门买肥料 竟从浦东南汇一路走到奉贤庄
·明起南航上海首飞大兴 其在京航班转场比例将达60
·“为了让自己也让大家放心,我来做核酸检测”,松
·上海地铁首次发布各线路舒适度预告 周一早高峰18
·中美教育专家交流网上教学经验,复旦师生分享成功
·沪通铁路开始接触网冷滑试验[组图]
·上海ETC交易账单查询功能上线,通行费一目了然
·宝山:核酸检测登记预约采样流程已经全部就绪
·上海籍留学生收到来自家乡的“侨爱心健康包”:幸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