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长三角在线CSJOL> 浏览正文


出实招破“虚功”,江苏这样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亮剑”!


 
2018-12-12 21:10:05

 近日,江苏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在全省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按照中央纪委工作部署,重点整治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作风建设、履职尽责、巡视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等5个方面突出问题,以作风建设新成效取信于民。

  “这体现了省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担当,也是省委直面问题、敢于‘亮剑’、保障群众利益的有力举措。”

  江苏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蒋卓庆表示,人民群众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恶痛绝、反映强烈,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重点突破,与当前多个专项治理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开展集中整治,坚决防止出现“走过场”“做虚功”,推动标本兼治,确保取得群众满意的实效。

  01

  坚持问题导向,整治奔着问题去

  前段时间,家住在南通市如东经济开发区的孙某像往常一样到自家农田干活,忽然发现旁边的河水被污染成淡白色,立即向相关部门反映,希望尽快处理。然而,过了好几天,污染不仅没有减轻,白色污染物反而越来越多,变成一条“牛奶河”。随后,网上也曝光了此事。

  “河道污染严重损害了群众利益,群众反映强烈,必须要严肃查处,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给老百姓一个交代。”如东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说,“经过调查发现,该开发区环保局长曹晛宇在第一次处理过程中,就未向县环保局报告,也未继续调查污染问题根本原因,更没有对污染企业彻底排查,工作不认真、不到位,直接导致‘牛奶河’事件。曹晛宇负主要责任,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县环保局对污染企业责令停产整治。”

  大丰区纪委监委通过实地走访排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污染问题既是发展问题,又是民生问题。“整治就要奔着问题去,发现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江苏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周广智表示,我们坚持从实际出发,从具体人、具体事入手,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多积尺寸之功,不断聚沙成塔。

  督促党委(党组)充分履行整治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责无旁贷。在省委出台文件之后,该省纪委监委迅速跟进,立足职责定位,制定下发工作方案,提出排查问题、整改纠正、监督检查、执纪问责、标本兼治等5个方面16条具体措施,确保集中整治取得实效。11月8日,该省纪委监委召开省级机关部门集中整治协调推进会,明确工作任务,落实整治责任。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就在自己身上,就在自己身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宁波银行衢州分行正式开业 深耕长三角腹地更进一
·税收服务为长三角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
·2020扬州交通重大项目提前曝光!153亿宁扬城际地
·绿色金融体系助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长三角有序推进铁路建设复工
·地方债发行快马加鞭!资本市场追捧“长三角”概念
·3.15期间长三角涉疫情投诉举报多为口罩、旅游、客
·服务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建设 上海建工与上海青浦
·上海建工与青浦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服务长三角一
·长三角地区平均商业活跃度步入稳步增长阶段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