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老商圈改造焕发新活力 今年沪新开业购物中心超80个


 
2018-12-14 20:08:28

据《劳动报》报道,2018年,喊出全力打响“购物品牌”的上海,在购物中心的建设与改造上不遗余力。劳动报记者获悉,截至今年12月初,上海新开业购物中心达81个,与去年相比,新开业购物中心呈明显增长态势。从购物中心特点上看,存量改造项目比例提升明显,以淮海路、南京路商圈为代表,显现出全新气象。从定位上看,以12月即将开业的数个项目为例,“小而精”的商业体则受到市民青睐。

  新开购物中心达81个

  根据商业地产机构RET睿意德的年终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初,上海新开业购物中心数达到81个,总建筑面积约371万平方米。其中,新开业购物中心50个,总建筑面积约240万平方米,存量改造开业项目31个,总建筑面积约131万平方米。

  “新开业项目数量较去年已经翻了一倍。”RET睿意德策略顾问部总经理周长青向记者介绍,2017年上海新开项目数量为36个。从趋势上,他指出,目前申城近三年的新开业购物中心持增长态势,预计明年的数量还将持续增长。

  “在数量和区域分布上,购物中心不再拘泥于寸土寸金的黄浦、徐汇、静安。”周长青点出,今年有多个购物中心落户浦东、闵行、嘉定、青浦等区域多点开花,郊区商业迎来“爆发式”增长。

  本月,居住在浦东地区的消费者便能有最直观的体会,12月8日开启试营业的浦东世纪汇广场,目前品牌签约与意向签约入驻率已超过80%。根据规划,主力业态分布约为35%零售、30%餐饮、15%生活方式。而在本月23日,陆家嘴中心L+Mall也将启幕,该项目商业面积约14万平方米,分地上11层与地下1层。该项目地理位置优势明显,打破了“八佰伴商圈”一直以来没有一家商场能直连地铁的尴尬境况。而著名的“老佛爷百货”明年将落户于此。

  又比如北外滩地区,一直缺乏知名的购物综合体。记者了解到,作为“浦西第一高楼”,共有66层楼,总高达到320米的上海白玉兰广场,一个10万平方米的购物中心将在本月开业。地处黄浦江滨江发展轴和苏州河滨河发展带交汇点位,项目负责人介绍,为了更好地将游客、顾客“引”过外白渡桥,购物中心将引入了全国首家“微缩世界”展馆、网红餐厅、沪上“首店”等多元业态,打出了“时尚潮流+文化旅游”的“组合拳”。与此同时,借助江景特色,既有北外滩“复古味”,又结合了最新、最潮时尚元素的“夜上海”模式也将成为购物中心的一大亮点。

  老商圈焕发“第二春”

  “与前几年新开的购物中心大多属于‘从无到有’的新建项目不同,今年,上海存量改造项目迎来增长高峰,且集中在市中心区域。”周长青指出,从商业供应增幅来看,今年有近三分之一的项目(31个)来自原有商业改造或城市更新,更加鲜明的特征在于,这些存量改造已不再局限于单一楼层或单一项目,而是能带动整体商圈的转型升级。

  以南京路、淮海路两大老商圈为例,今年上海市商务委提出,未来三年,重塑“中华商业第一街南京路”和“百年淮海路”投资将超100亿元。本月,新天地广场(原淮海中路太平洋百货)将开启试营业,加上今年已经新开业的中海环宇荟、Lu鄄One凯德晶萃广场,原本热闹的淮海路东西两段,吸客能力更强。而沉寂许久的中段也迎来巨变,百联与锦江国际集联手,将共同打造淮海路中段最大商业体的建设。

  南京路商圈中,南京东路的第一百货商业中心、上海世茂广场等多个项目均历经长时间的改造,在11月陆续开门营业,老店新开的同时,一股从“买买买”转而为“商品+服务”、“消费+体验”的商场购物新势力,正令这条百年名街焕发“第二春”。

  小而精商业体受青睐

  “购物中心也不再片面追求大而全。”周长青介绍,从商业体量方面,今年5万平方米以下的商业中心占比约67%,“小而精”,有个性化定位的商业体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以本月开业的“新天地广场”为例,商业面积仅2.7万平方米,定位却独树一帜。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天地广场的定位是“打造女性社交空间”。为此,商场从墙面材质到色彩搭配、从空间设计到景观体验,都侧重女性。4-5楼被特别打造成复合型新零售社交空间,以四季变幻为灵感,划分成春、夏、秋、冬四季“花园”,未来将透过多元业态、创意策划及浸入式场景体验,让女性消费者与最前沿的文化艺术、设计、美食和科技在这里相遇。

  本月,上海市商务发展研究中心发布《上海城市商业综合体发展情况报告(2017-2018)》,《报告》显示,目前上海城市商业综合体既处于发展黄金时期,也处于新环境、新消费、新零售大变化时期,实体商业将加速洗牌,经营差异化逐渐显现。

  周长青认为,在此背景下,购物中心的创新水平、技术革新等将成为重要抓手。随着上海消费升级的进一步提升,新零售与IP商业成为主流,更多新业态新品牌落户上海,产业格局也将更加多样化。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他一口气报了几乎所有区的志愿者,原因竟然是它…
·八旬老伯出门买肥料 竟从浦东南汇一路走到奉贤庄
·明起南航上海首飞大兴 其在京航班转场比例将达60
·“为了让自己也让大家放心,我来做核酸检测”,松
·上海地铁首次发布各线路舒适度预告 周一早高峰18
·中美教育专家交流网上教学经验,复旦师生分享成功
·沪通铁路开始接触网冷滑试验[组图]
·上海ETC交易账单查询功能上线,通行费一目了然
·宝山:核酸检测登记预约采样流程已经全部就绪
·上海籍留学生收到来自家乡的“侨爱心健康包”:幸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