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生活在线 > 社会快讯> 浏览正文


贵阳教师集体性侵案27年后:涉案人员称被诬告 当地公安正调查


 
2019-1-5 9:43:00

1991年6月,贵州贵阳市花溪区G中学初三女生钟玉琦(化名),控告包括副校长在内的6名教师,自1989年以来,先后对其实施了33次强奸。其中,教师蓬兴明和陈书昌被判处无期徒刑,后通过减刑已于2009年刑满获释;另4名教师被羁押1到3年后获释。

2018年11月22日,蓬兴明和陈书昌向最高人民法院第五巡回法庭递交了申诉材料。另4名被羁押后获释的老师,也已向花溪区公安局申请国家赔偿,并控告钟玉琦及其大伯钟发红(化名)诬告,公安机关已于2018年12月19受理。

2018年12月19,4名被羁押后获释的老师(中为律师),来到花溪区公安局递交国家赔偿申请,并控告钟玉琦及其大伯钟发红诬告。

2018年12月19日,贵阳市公安局花溪公安分局政工室(宣传科)一工作人员在接受红星新闻记者采访时说,现在相关部门正在调查。

初三女生控告被老师集体强奸33次

时隔27年,蓬兴明依然记得自己当初被带走时的情景。

1991年6月24日,身为G中学教导主任兼语文老师的蓬兴明,正忙着非毕业班期末统考考务工作。下午3点过,几名民警将他从学校带走。

这与一封自己班上女生的控诉信有关。

1991年6月20日,G中学初三女生钟玉琦给贵阳市花溪区人大常委会写了一封控诉信,称进入初三后,教导主任、语文老师蓬兴明借故补(辅)导、帮助等学习为名,经常在放学后将其单独留下,“骗我到他家实施强奸”,并用引诱、哄骗、威胁等方式让其保持沉默。

钟玉琦当时不满14岁,寄住在大伯钟发红家。她称,揭发蓬兴明,是因两人的事被大伯发现了。

钟玉琦在接受警方调查时称:1991年6月1日,我们去杉坪(高坡乡下辖村)郊游,回来的路上,蓬兴明在路上拦住我又一次的强奸我……晚上我回家拿牛角刀和圆规自杀,被我大伯发现了,他问我,我不得直接对他说,只是隐隐约约地对他说了。他骂过我,但因为我们十四日要中考,所以到十七日中考完了,我回家,晚上我大伯又问这件事,我不得讲,他打了我几耳光,打了我几拳,我就把事情全部告诉了我伯伯和伯妈。

“在我痛不欲生准备寻死的时候,被我大伯发现,他们安慰我,开导我,鼓励我,于是我怀着悲愤的心情,鼓起勇气,向你们揭发和控告蓬兴明的严重犯罪事实。”钟玉琦在控诉信中写道。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山东铁路桥被撞后续:2人追刑责 8人被问责
·泉州欣佳酒店坍塌事故已致10死 尚有23人待搜救
·感染新冠病毒的医生:同事听说我“去世”大哭一场
·防疫干部上门被打:村民认为历正月上门检查不吉利
·扫雷英雄杜富国妹妹坚守抗疫一线:让我来!
·“利用职务之便”上前线 他病房里1/3患者已退烧
·湖北一密切接触者“自我隔离” 两地警方接力送药
·居家隔离不防护外出 浙江一家6口被强制医学观察
·西宁确诊患者多次主动与人群密切接触 被立案侦查
·家人被隔离16岁脑瘫患者死亡:镇党委书记镇长免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