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生活在线 > 教育资讯> 浏览正文


被称为“四大工学院”的大学,个个985名校,工科专业全国领先


 
2019-1-5 9:59:59

四大工学院分别为:南京工学院(现东南大学)、华中工学院(现华中科技大学)、华南工学院(现华南理工大学)、大连工学院(现大连理工大学)。

东南大学

东南大学,简称“东大”,位于江苏省会南京,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中央直管副部级建制的全国重点大学,著名的建筑老八校及原四大工学院之一,国家首批“211工程”、“985工程”、“双一流”A类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 并入选“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2011计划”、“111计划”、“教育部来华留学示范基地”,是“卓越大学联盟”、“中俄工科大学联盟”、“中欧工程教育平台”、“长三角高校合作联盟”主要成员。

东南大学

东南大学2017届毕业生去向主要以就业为主(67.90%),其中本科毕业生以就业(43.16%),升学(34.11%)。就业情况不错,不同专业对口不同公司。在身边的同学去互联网企业的比较多,去华为中兴也有。

华中科技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位于江城武汉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综合性研究型全国重点大学,中央直管副部级高校,国家首批“双一流”、“985工程”、“211工程”、“2011计划”重点建设高校,“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111计划”、“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教育部来华留学示范基地”入选高校,是21世纪学术联盟、中俄工科大学联盟、中欧工程教育平台、七校联合办学、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成员,与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共建医学院,是拥有国家实验室和国家大科学中心的四所大学之一,是与清华大学一同被美国制造工程师协会(SME)授予“大学领先奖”的两所中国大学之一。入选《Nature》评出的“中国十大科研机构”,被称作“新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缩影”。

华中科技大学

华南理工大学

华南理工大学,简称华南理工,位于广东省广州市,创建于193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首批“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院校之一,入选“千人计划”、“111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和“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也是“建筑老八校”、“卓越大学联盟”、“中俄工科大学联盟”、“中欧工程教育平台”、“中英大学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主要成员。

华南理工大学

据华南理工大学官方就业报告数据,2017届本科毕业生的起始月收入为6687元。从区间分布情况来看,5001-6000元区间的人数最多,占比为19.5%。据说就业几乎百分百,多数人去珠三角的公司,具体起薪根据不同专业有不同水平,据说也是挺高的。

大连理工大学

大连理工大学简称大工,坐落于滨城大连,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中国著名的“四大工学院”之一,国家“双一流”、“211工程”、“985工程”、“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2011计划”和“111计划”重点建设的大学,“卓越大学联盟”、“中俄工科大学联盟”、“中俄交通大学联盟”、“中欧工程教育平台”主要成员,设有“研究生院”和“国家大学科技园”。

大连理工大学

就业情况良好,口碑很好,学生务实踏实,一般去大型国企,技术性公司,毕业起薪5K到10K不等,在求职市场相对比较受欢迎!华为,中建八局什么的都会来理工大学招聘。理工大学还是很吸引很多大型强企的招聘的。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北大清华互相开放部分本科课程!同时求学,机会真
·2020最新自然指数学术排名:中科院超哈佛 北大清
·18000余名考生报考清华大学硕士研究生
·“复调学霸”初心筑梦,复旦大学2018-2019学年奖
·挂科违纪 武汉大学清退92名外国留学生
·在线教育持续升温 企业如何直面痛点拥抱变化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拟停止有关学校办学许可的公告
·著名诗人山东大学教授吴开晋逝世 享年86岁
·山东大学成立莫言与国际文学艺术研究中心
·本市民办中小学“名爵杯”教学评比圆满落幕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