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生活在线 > 教育资讯> 浏览正文


这3个大学专业,就连博士毕业都难找工作,报考一定要谨慎思考


 
2019-1-9 10:51:23

转眼间2018年已经过去了,我们已经迎来了崭新的2019年,不知道你在近日是否观看了新年贺词呢?看完了之后是不是内心感到非常澎湃呢?我国今年参加研究生考试的人数多达几百万,研究生初试也已经告一段落,尽管结果没出来,但是他们已经跨越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步。现如今,我国大学本科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不算太乐观,所以很多学生都会选择参加研究生考试来提升自身的实力,渴求能够找到一份比较满意的工作。虽然学历越高越容易找到工作,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但是有一些专业却不是这种情况,不管是大学还是研究生,即使是博士也有一些专业并不算太容易找到工作。

这些专业有的是由于市场需求比较小,有的则是因为自身的学科特点,使得这些专业的同学们在毕业之后非常的迷茫,有很多人都转专业或者是跨专业去考研。今天小编要给大家说的这几个专业,即使上了博士,将来还是比较容易,难就业,甚至面临着失业的风险。如果是明年要参加高考的同学们一定要谨慎报考这几个专业能不报就别报。

第一个专业:社会学

社会学,学生们专业是属于人文社科类的一个专业。这个专业最大的特色就是具有极强的理论性,甚至这个专业的同学在学习了四年之后,觉得自己压根儿就没学会什么,也不知道自己这四年时光都在学习什么。社会学这门专业在国外的前途还是很光明的,国外对这方面的科学研究是比较深刻的,在我国社会学目前来说还没有得到高度的重视,如果过年亲戚朋友问到家里的孩子是学习什么专业的,一说社会学可能在亲戚朋友们的眼里,社会学是专业调剂才能够被调到那里的。根据近几年来的数据统计,观察社会学专业的毕业生,不管是本科生还是硕士研究生甚至是博士生,都没有太多直接对口就业的毕业生大多数同学都会选择考公务员或者是网媒体领域发展,相对于来说,博士生会选择留在母校任教。

第二个专业:哲学专业

哲学专业是一个理论性很强的专业,学习的也都是理论知识。与其它实操性较强的专业不一样,哲学专业学习的知识较为广泛,适合毕业后想做研究的学生学习这个专业。除此之外,因为该专业涉及的内容需要学习马克思主义以及伦理学的理论。学习范围和内容较为空泛,毕业后最好的出路就是成为一名大学老师,不过大学老师对于学历要求很高,不是硕士以上的学历几乎不可能成为一名大学老师。所以如果仅仅是想在本科毕业后就进入社会就业的学生不建议学习这个专业。

第三个专业:生物工程

生物工程则和社会学这个专业有很大的不同,生物工程这个专业完完全全是一个理科类专业。连续四年的时间,生物工程这个专业在就业率方面都是垫底的一个理科专业,可能会有人感到非常的困惑,理科类专业相对于文科类专业来说,其实是比较好找工作的,未来的发展和选择是比较广泛的,但是生物工程专业却不包含在内。这和我国目前的发展情况有一定的关系,在我国内并没有好的资源能够供生物工程专业的学生去发展,在这方面的研究也相对于落后一些。所以很多选择生物工程专业的学生都是抱着往上深造,然后出国学习。相对于来说,在国外的这个专业发展前景要好一些。

除了上述提到的这两个专业,还有像法学专业都是目前比较饱和或者是需求量不大的专业。除非你是在我国的顶尖学府去学习这些专业,否则未来是比较令人堪忧的。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北大清华互相开放部分本科课程!同时求学,机会真
·2020最新自然指数学术排名:中科院超哈佛 北大清
·18000余名考生报考清华大学硕士研究生
·“复调学霸”初心筑梦,复旦大学2018-2019学年奖
·挂科违纪 武汉大学清退92名外国留学生
·在线教育持续升温 企业如何直面痛点拥抱变化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拟停止有关学校办学许可的公告
·著名诗人山东大学教授吴开晋逝世 享年86岁
·山东大学成立莫言与国际文学艺术研究中心
·本市民办中小学“名爵杯”教学评比圆满落幕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