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长三角在线CSJOL> 浏览正文


丽水农民收入增幅连续十年全省第一


 
2019-1-25 21:38:19

浙江在线杭州1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丁施昊 通讯员 楼碧田 肖靓)1月23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丽水调查队了解到:2018年丽水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9922元,比上年增长10.2%,增幅在全省设区市中排名第一。这是丽水农民收入增幅连续第十年排名全省第一。

  历届丽水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两山”发展理念,坚持把增加农民收入作为重点工作全力推进,探索出了一条“绿色发展、科学赶超、生态惠民”的新路子。

  农民要实现增收,就要把农产品卖出好价钱。丽水创建了全国首个地级市区域公用品牌“丽水山耕”,实施“高标准、严认证、全程溯源”,让山货走出山门,农产品平均溢价率超30%。到2018年底,已有1000余个农产品加盟“丽水山耕”,品牌销售额累计135.2亿元。

  十年来,美丽乡村建设让丽水生态旅游业风生水起。以“丽水山居”为主品牌,丽水大力推进乡村休闲旅游发展,依托24家高等级景区,建成了30条美丽乡村风景线,有力推进了沿线农民增收。到2018年底,全市有农家乐民宿经营户(点)4394家、从业人员5.05万,接待游客3451.1万人次,比上年增长24%;实现营业总收入41.5亿元,比上年增长33.0%;农民来自于第三产业的收入比上年增长8.3%。丽水成为全国首批民宿产业发展创新示范区。

  十年来,丽水农产品借助电子商务的翅膀,飞往大江南北。2018年丽水电商销售额达223.93亿元,比上年增长33.09%。大山深处,有20个“中国淘宝村”,仅缙云县北山村就开出300多家网店,年销售额1.5亿元,村民人均纯收入增长了5倍多。

  十年来,丽水大力进行精准扶贫,创新开展低收入农户中蜂养殖、电梯维修培训等项目,全力促进低收入农户增收。深入推进全国农村金融改革试点,盘活沉睡资源,村经济合作社股份制改革让村民变“股民”,量化资产14亿元,累计向村民分红4000多万元。

  让农民增收,归根到底要让农民多些创富的本领。丽水积极探索开展各类农民培训,2018年度共培训农民72883人,其中农村实用人才15051人。全市现有农村实用人才10.5万人,涌现出了云和师傅、缙云烧饼、畲乡月嫂、松阳茶师等特色品牌,让农民找到了实实在在的就业赚钱门路。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宁波银行衢州分行正式开业 深耕长三角腹地更进一
·税收服务为长三角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
·2020扬州交通重大项目提前曝光!153亿宁扬城际地
·绿色金融体系助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长三角有序推进铁路建设复工
·地方债发行快马加鞭!资本市场追捧“长三角”概念
·3.15期间长三角涉疫情投诉举报多为口罩、旅游、客
·服务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建设 上海建工与上海青浦
·上海建工与青浦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服务长三角一
·长三角地区平均商业活跃度步入稳步增长阶段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