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长三角在线CSJOL> 浏览正文


记者春运一线探访江苏交通路况 1.8万“荧光绿”保驾回家路


 
2019-2-4 10:27:36

 据预测,今年春运期间全省高速公路日均流量将达195万至205万辆,自驾出行车辆同比增多。在警力不变、车流量激增的情况下,全省1.8万交警如何有效保障返乡路途平安顺畅?记者近日随交警赴春运一线体验交通路况。

  轻微事故快处保畅行

  “车主您好!为了您和他人安全,请尽快将车辆移至应急车道,我们将会把详细处理流程短信发送至您手机,请注意查收。”1月29日中午12点30分,广靖锡澄高速公路指挥大厅里,值班交警正与车主现场连线。

  就在两分钟前,无锡交警高速公路二大队民警网上巡查发现,超车道上两辆小轿车发生追尾。当事人在事故地点停车报警,导致后方车辆积压缓行。

  交警发现这一情况后,指挥大厅民警迅速连线事故当事人,在车能动人未伤的情况下,通知车主尽快将车移至应急车道内,同时通过短信告知驾驶人拍摄事故照片等快处流程,并提供最近快处点的位置链接,当事人只需点开链接便可跟随导航到达快处点办理快处手续。

  当日下午1点左右,记者赶到无锡高速公路事故快处点,两名当事驾驶人已在办理快处手续。“小碰擦,不影响正常开车,就想尽快处理完早点回家过年。”从深圳自驾回老家过年的一位当事人说,根据一键导航,15分钟就开到这里。不到20分钟,这起事故就处理完毕。

  春运以来,我省增设事故快处快赔服务点,对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实行快处快赔。同时,进一步增加临时驻勤点,在重要路段前置应急救援力量,确保事故发生时救援力量能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及时有效进行处置。

  拆除收费站,过江堵点少了

  每逢节假日,江阴大桥都是出行的“堵点”。1月30日下午1点,记者来到江阴大桥主线收费站,发现这里的“堵点”竟然消失了。

  “以前车辆行驶到江阴大桥主线收费站都需要停车刷卡,收费站拆除后,所过车辆畅通无阻。”泰州交警高速一大队民警钱锦说。在收费站北广场,记者看到,这里车辆通行非常畅通。

  去年12月28日,包括江阴大桥在内的全省5个苏鲁省界站和5个跨江大桥主线站同步撤除,途经车辆停车换卡缴费的操作成为历史。

  “通过近期观测,各主线卡口拥堵状况得到有效缓解,车辆通行更加便捷高效。”江阴大桥公安检查站副站长高文晖告诉记者,但江阴大桥由南向北上桥的广靖锡澄段仍会出现车多缓行排队的情况,所以建议广大驾驶员还是尽量绕行。

  地处江阴长江大桥南侧十余公里处的京沪高速公路无锡段和常合高速公路无锡段呈十字交叉,总长68公里,扼守长江,是京沪高速“大动脉”的咽喉部位,春运第一周日均车流量就在12万至13万之间高位运行。春运以来,无锡交警创新采取N+1控流措施,对常合高速上海、嘉定、苏州方向的车辆进行限速限流,遇车流量较大时,提前在两公里外常合高速转京沪高速的主线设置分流点,确保京沪高速畅通。

  守护交通安全“最后一公里”

  春节前夕,外出返乡、进城购置年货人员急剧增多,乡村车流量也随之攀升,保障农村交通安全“最后一公里”尤为重要。1月30日晚上,记者跟随盐城响水交警夜查交通违法行为。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宁波银行衢州分行正式开业 深耕长三角腹地更进一
·税收服务为长三角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
·2020扬州交通重大项目提前曝光!153亿宁扬城际地
·绿色金融体系助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长三角有序推进铁路建设复工
·地方债发行快马加鞭!资本市场追捧“长三角”概念
·3.15期间长三角涉疫情投诉举报多为口罩、旅游、客
·服务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建设 上海建工与上海青浦
·上海建工与青浦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服务长三角一
·长三角地区平均商业活跃度步入稳步增长阶段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