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大世界新春游乐会上演“阿拉过年”老味道


 
2019-2-7 20:06:45

刘晓晶2月7日报道:“上海年味”是什么样的呢?春节期间,在上海大世界“阿拉过年”2019新春游乐会现场,年味十足的市集、民俗风情手工艺课堂等,让来自全国各地的观众们重温“海上年俗”。

演员正在大舞台上表演歌曲《欢天喜地》。

  在上海大世界一楼,大年初一至初六上演《欢乐中国年》新春综艺大联欢,鼓乐《盛世龙腾》、经典魔术杂技、歌曲《欢天喜地》《常回家看看》等轮番上阵,现场还有猜谜、话民俗、年味集市,堪称大世界版“春晚”。

市民游客正在观看新春综艺大联欢。

  上午9点半,新春综艺大联欢第一场在一楼大舞台拉开帷幕,观众席早早就已经坐满。市民张老伯告诉记者,大世界开门进来就带着小孙子在这里候场了,现场看表演跟电视机前看的氛围不一样,大家热热闹闹地挤在一起看才会有过年的味道,正是因为这样,才特地跟老伴一起带孙子来“白相”。

 在大世界一楼大舞台,市民游客正在观看杂技演出。

  “杂技节目很精彩,演员的技艺很高超,溜溜球的杂技节目印象最深刻。”来自湖南的王先生告诉记者,这是第一次来上海大世界,一进来看到这样的建筑风格,就能感受到老上海的味道。“不光是看戏,我等会还要去尝尝上海的美食。”王先生说。

在大世界一楼中庭,游客正在寻觅美食。

  吃吃逛逛才有过年的“米道”。记者看到,在大世界一楼中庭,网红年味集市中有冰糖葫芦、关东煮等美味食品供游客品尝。在二楼的戏曲茶馆,独角戏、上海说唱等节目接连不断,此外,二楼还设有非遗原生态创意手工市集,市集里汇聚旗袍、手工茶具、编织、刺绣等,游客可以在这里购买到海派手工艺品。

游客正在大世界二楼非遗原生态创意手工市集选购商品。

  上午10点左右,大世界三楼的传习教室里迎来了第一批游客,非遗传承人在教室里手把手教游客,如何剪出憨态可掬的猪年窗花。年味十足、有趣的民俗传承课吸引了不少市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体验。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传习教室比较火爆,因为场地有限,所以市民游客需要现场提前预约。“除了带孩子看演出,让孩子在这里学习传统剪纸手艺,体验中国传统文化手艺更有意义。”游客陈女士说。

在大世界三楼传习教室里,家长正在带着孩子学习剪窗花。

一位游客正在学习剪窗花。

  据悉,上海大世界“阿拉过年”2019新春游乐会活动将持续至2月19日。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他一口气报了几乎所有区的志愿者,原因竟然是它…
·八旬老伯出门买肥料 竟从浦东南汇一路走到奉贤庄
·明起南航上海首飞大兴 其在京航班转场比例将达60
·“为了让自己也让大家放心,我来做核酸检测”,松
·上海地铁首次发布各线路舒适度预告 周一早高峰18
·中美教育专家交流网上教学经验,复旦师生分享成功
·沪通铁路开始接触网冷滑试验[组图]
·上海ETC交易账单查询功能上线,通行费一目了然
·宝山:核酸检测登记预约采样流程已经全部就绪
·上海籍留学生收到来自家乡的“侨爱心健康包”:幸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