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3万警力25万志愿者这样守护申城“闷声迎财神”


 
2019-2-9 15:09:36

   2月9日农历年初五是传统“迎财神”的日子,年初四晚至初五凌晨也是过去烟花爆竹燃放的高峰期。2月8日起上海市公安局再次启动社会面防控高等级勤务,全力维护上海城市公共安全。截止今天凌晨,全市社会治安持续稳定,未发生重大刑事、治安案件和交通、火灾事故,本市外环内区域未接报烟花爆竹燃放警情,实现了禁放区域“零燃放”、烟花爆竹引发“零火灾”目标。全市报警类110呼入量下降20.7%,119火警下降13%。

  瑞雪兆丰年:提升巡逻防控力度

  年初四上海降雪,晚上又是传统“迎财神”的时间。在社会面管控方面,上海公安部门有针对性地提升巡逻防控强度,有效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同时统筹街面武装力量,强化武装戒备、动中备勤,通过最大限度将警力摆上街面,有效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威慑力,强化现场管控,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

  崇明警方及时处置路口积雪

  “早上一开门,外面已是一片白雪皑皑!”昨天一早,地处市郊的崇明区迎来较为明显的降雪。崇明交警部门启动应急预案,全员上岗,民警们走上路口,拿起工具除起积雪。同时交警对G40长江大桥、崇启大桥等加强道路管控,提醒督促养护部门开展应急处置,清除积雪,确保路面正常通行。截止今天凌晨,G40长江大桥段等处交通事故发生率较同期相比有所下降,路面通行状况良好。

  烟花爆竹管控:警民联手更顺畅

  过去,年初四晚至年初五凌晨是燃放烟花爆竹的高峰。过去3年,民警与平安志愿者携手,确保这一重点时间段管控区域烟花爆竹“零燃放”。今年也不例外,全市3万余名公安民警携手25万名平安志愿者,在禁放区域加强居民小区、重点线路的巡查巡防,及时制止非法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长宁区仙霞路派出所民警带领平安志愿者在小区巡逻


  黄浦公安分局五里桥派出所民警沈超昨天在豫园执勤,从早上9时30分到今天凌晨才撤岗。人不在辖区,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怎么办?沈超有他的办法和可以依靠的力量。晚上9时许,他的手机响了,辖区一小区的业委会主任兼平安志愿者负责人老陈给他发了微信:“小区已兜了一圈,没有发现问题。”

  春节前,斜土居委通过节前的小区内张贴海报宣传、电子屏滚动播放、业主微信群信息推送等再次告知和重申禁燃烟花爆竹,沈超和居委制定好平安志愿者巡逻方案,并一一跟各小区志愿者负责人敲定细节。老陈说:“我们携手合作了三年,非常顺利,最重要的是禁燃禁放的观念已经深入人心。”

  大客流应对:人民路河南路路口首现“开关式过马路”

  截至昨晚21时,豫园当天累计客流约16.9万人次,迪士尼乐园累计客流约4.5万人次……尽管受天气影响客流较前几日有所下降,但春节期间外出游玩的市民可游客越来越多。在大客流管控方面,上海公安机关重点加强外滩、小陆家嘴、豫园等标志性景点,寺庙、道观、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人流监测,采取有效手段防止人群滞留结块,全力维护各类活动安全有序举行。


  年味浓郁的豫园是不少市民和游客春节出行的首选,近年来一直是春节热门景区。今年大年初一,豫园游客数达到24.4万,超过去年同期。大年初二虽总人数有所下降,瞬间客流却赶超前一天。针对这一情况,曾在其他节假日期间屡次在外滩使用的“开关式过马路”,今年首次在人民路河南南路路口设置启用。

  除了警力投入,越来越多的智能科技设施投入也为节日安全提供了强大保障。今年,公安部门首次在豫园2号门、3号门加装太赫兹安检设备,通过被动接收人体自身发射出的微波,成像只显示人的轮廓,充分保护个人隐私,无辐射,游客无需停留或接触,大大提升灯会的安全性和大客流通行效率。

  豫园游客数仅靠人力无法精确测算


  此外,游客数量的精准统计很大程度要归功于智能动态感测——除了能第一时间准确掌握实时实际客流量之外,还能分析园外将要入园人数的估算值。同时,配合热力图和智能感知警力警车分布,一旦有区域显示客流预警,公安部门就能及时根据预案布置警力采取应对措施。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他一口气报了几乎所有区的志愿者,原因竟然是它…
·八旬老伯出门买肥料 竟从浦东南汇一路走到奉贤庄
·明起南航上海首飞大兴 其在京航班转场比例将达60
·“为了让自己也让大家放心,我来做核酸检测”,松
·上海地铁首次发布各线路舒适度预告 周一早高峰18
·中美教育专家交流网上教学经验,复旦师生分享成功
·沪通铁路开始接触网冷滑试验[组图]
·上海ETC交易账单查询功能上线,通行费一目了然
·宝山:核酸检测登记预约采样流程已经全部就绪
·上海籍留学生收到来自家乡的“侨爱心健康包”:幸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