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春节航班行李翻倍 东航监装监控员每日工作近22小时


 
2019-2-9 15:09:53

 昨天4时,黄谦起床洗漱,简单吃了个早饭,准备前往停机坪。最早的航班6时多起飞,他必须在5时20分之前赶到机坪开始作业。宿舍外,天空飘起了雨夹雪,这是农历新年上海第一场雪,瑞雪兆丰年。但对于黄谦来说,这意味着当天的工作将更加辛苦。

  黄谦是东方航空载重平衡中心虹桥监装监控员,简单来说就是负责监控客机货舱行李装卸。他必须熟记所有机型的平衡包线,在飞机降落后,快速监控卸机。等托运部门送来行李和装机单,他要第一时间预估行李总量,安排各车行李的摆放位置,确保飞机的重心落在安全范围内。同时,监装监控员还要上飞机查看卫生、配餐等保障情况,检查飞机油量是否充足,并与机组沟通协调上客信息,为航班准点运行提供支持。这一岗位十分重要,航空公司一般安排双人复核,所有作业流程都有文字记录,责任到人,时间到分。

  春节期间是旅客出游的高峰期,东航增加了航班数量,航班间隔时间缩短,同时旅客的行李数量也是平时的2倍左右。时间紧、任务重,春节上班,黄谦都是一路小跑,完成一个航班的监控任务后,来不及等接驳车,就直奔下一个航班的停靠点。一天下来,步数都在4万以上。监装监控员一般是做一休二,这是因为工作当天他们非常辛苦:平日里,4时起床,直到接近24时才下班;今年春运,夜班复航,下班时间更是延迟到次日1时以后,每天工作时间接近22小时,除了吃饭,监装监控员很少有空闲的时间,甚至有时候吃饭也是狼吞虎咽,快速解决。

  冬天的停机坪风大,气温都在0℃左右,这一点黄谦已经习以为常了,但他还是讨厌下雨,因为穿上雨衣后,跑步或者进入飞机货舱检查行李情况都非常不方便,而且雨衣不透气,时间一长,全身都会被汗水浸透。昨天在虹桥机场作业,他也只是把外套的帽子戴上,没有穿雨衣。“一般大雨我们才穿雨衣。”黄谦说。

  春节期间的忙碌让他难以离开自己的岗位——他已经连续5年没有回家乡过年了,老家江苏海门,回家并不远。今年30岁出头的他才刚刚结婚,还没有孩子。“等以后没那么忙了,再计划要个宝宝吧。”有些腼腆的他并不健谈,总是埋头工作。

  进入东航8年,黄谦也感受到了春节旅客行李的变化。比如刚工作的时候,从上海飞往四川成都等地区的乘客会托运蛇皮袋或是随便捆一捆,打包很粗糙的行李。但现在这样的行李很少见,旅客们携带的名牌拉杆箱也越来越多。以前,托运轮椅或者婴儿车的旅客很少,现在,春节期间带着老人和孩子一起出游的家庭越来越多。此外,活体行李数量也增多了,活体行李是指旅客托运的小猫、小狗等小动物,前几年春节期间一天有10件已经很多了,近两年春节,一天能遇上20件。这类行李装卸要格外小心,轻拿轻放不说,还要将它们单独安排在靠近舱门的位置,远离有味道的行李,避免它们受刺激。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他一口气报了几乎所有区的志愿者,原因竟然是它…
·八旬老伯出门买肥料 竟从浦东南汇一路走到奉贤庄
·明起南航上海首飞大兴 其在京航班转场比例将达60
·“为了让自己也让大家放心,我来做核酸检测”,松
·上海地铁首次发布各线路舒适度预告 周一早高峰18
·中美教育专家交流网上教学经验,复旦师生分享成功
·沪通铁路开始接触网冷滑试验[组图]
·上海ETC交易账单查询功能上线,通行费一目了然
·宝山:核酸检测登记预约采样流程已经全部就绪
·上海籍留学生收到来自家乡的“侨爱心健康包”:幸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