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春节期间上海接待游客、实现旅游收入大幅增长


 
2019-2-10 22:18:10

  东方网记者曹磊、2月10日报道:今天是春节长假最后一天,欢乐喜庆的2019年春节黄金周即将收官。据统计,春节七天,上海共接待游客509.2万人次,同比增长15%,实现旅游收入66.2亿元,同比增长34%。

  这个春节假期,上海各大旅游景点景区推出了“民俗迎新、都市观光、亲近自然、农家拾趣”四个板块共计59项特色旅游产品,全市29家美术馆、84家博物馆相继对公众开放,近百场展览活动陪伴市民游客欢度新春佳节。

  主要景点景区上,外滩、豫园和小陆家嘴等区域分别累计接待游客220万人次、70万人次和190万人次,分别同比增长54%、39%和减少10%。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累计接待游客45.15万人次,同比减少4.99%;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累计接待游客27.28万人次,同比增长28.5%;崇明世界级生态岛接待游客10.37万人次,同比基本持平;上海邮轮港累计接待出入境游客3.3万人次;2月3日至9日,虹桥、浦东机场口岸出入境总人数为85.1万人次,同比增长3.3%。

  文旅融合产品进一步突显了上海城市特色

  2019年春节假日,全市推出“民俗迎新、都市观光、亲近自然、农家拾趣”四个板块共计59项特色旅游产品;公共文化场所组织了一系列为市民游客喜爱的文化活动,全市29家美术馆、84家博物馆相继对公众开放,近百场展览活动陪伴市民欢度新春佳节。

  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举办迎新送“福”贺新春活动,为参观瞻仰的各地观众送上一幅幅寓意美好祝愿的新春“福”,前六天累计接待观众3.5万人次。中华艺术宫《风生水起逐浪高——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长三角美术作品展》展现海派文化、江南文化,观众人次超过6万人次。

  同时遍布上海的博物馆、美术馆、纪念馆、科技馆,推出了形式多样的生肖特展和迎新活动,增添了许多过年的温情和热闹气氛。上海科技馆举办的《“猪”事皆宜》猪年生肖特展和《光影魔术》两场展览游客盈门;上海博物馆“董其昌书画艺术大展”展出的动人艺术精品受到市民热捧。

  此外,为了迎接2022年冬奥会,推动冰雪运动普及和发展,假日期间东方明珠推出“冰飞扬”冰上嘉年华充分发挥"全民健身·助力冬奥"的精神,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加油助威。

  黄浦滨江正成为上海新的热点景观

  2019年是黄浦江两岸全面贯通开放后的第二年,黄浦江游览作为上海打造的世界级旅游精品项目,正在逐步成为中外来沪游客体验海派文化、都市夜晚休闲的绝佳选择。据统计,春节假日期间,45公里滨江岸线累计共接待游客430.89万人次(其中徐汇滨江接待游客2.34万人次,杨浦滨江接待游客13.9万人次,虹口滨江接待游客4.47万人次,黄浦滨江接待游客231.70万人次,浦东滨江接待游客178.48万人次);黄浦江游览船开航525航次,共计接待游客12.5万人次,同比增长50.7%。

  此外,松江世茂深坑“网红”酒店和广富林文化遗址等带热了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上海已建成的七座郊野公园成为市民休闲的新去处,让上海市民游客可以望得见田,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享受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机会,体验不一样的年味。

  这些热点景点的诞生吸引了更多的外省市游客,便捷的交通使长三角客源互动增长态势明显。据统计,春节假日期间,交通客运累计抵达旅客量为315.52万人次,同比增长5.5%。其中铁路抵达旅客178.1万人次,同比增长8.1%;民航抵达旅客115.44万人次,同比增长7.1%;陆上长途客运抵达旅客21.66万人次。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他一口气报了几乎所有区的志愿者,原因竟然是它…
·八旬老伯出门买肥料 竟从浦东南汇一路走到奉贤庄
·明起南航上海首飞大兴 其在京航班转场比例将达60
·“为了让自己也让大家放心,我来做核酸检测”,松
·上海地铁首次发布各线路舒适度预告 周一早高峰18
·中美教育专家交流网上教学经验,复旦师生分享成功
·沪通铁路开始接触网冷滑试验[组图]
·上海ETC交易账单查询功能上线,通行费一目了然
·宝山:核酸检测登记预约采样流程已经全部就绪
·上海籍留学生收到来自家乡的“侨爱心健康包”:幸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