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生活在线 > 社会快讯> 浏览正文


融安:燃放鞭炮引燃店内烟花爆竹引发重大火灾事故


 
2019-2-12 11:06:35

  2月5日凌晨1时许,融安县大良镇大良街一烟花爆竹店发生一起重大火灾事故,事故导致5人死亡1人受伤。事故发生后,自治区主要领导及柳州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对此次火灾处置高度重视,及时作出指示和部署。2月9日,融安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危险物品肇事罪对犯罪嫌疑人张国祥批准逮捕。

    场面惨烈

    街坊邻居提水灭火无济于事

    2月5日下午1时许,记者接报赶到现场发现,最先起火的是大良镇大良街655号一砖混结构民房一楼经营日杂用品的门面(事发前该门面售卖烟花爆竹),门店外墙已被熏得黑黑一片,一楼已经被烧空,屋内物品基本被烧毁,满地狼藉。

    相邻的三家门店受火势蔓延影响也受到牵连,店铺内的物品不同程度被烧坏,店铺门口以及店铺内满地狼藉,个别店铺门口的钢架雨棚也被烧塌。

    据涉事烟花爆竹店附近的居民介绍,起火时间大约在2月5日凌晨1时许,当时烟花爆竹店的老板张某在门店外燃放鞭炮,鞭炮引燃了店内的烟花爆竹,导致火势无法控制,并迅速蔓延至隔壁民房。由于隔壁民房一楼售卖的都是棉被、窗帘等易燃物品,火势越烧越大,根本无法控制。

    据一名参与救火、不愿透露姓名的中年男子介绍,他当时已经睡下,听人喊救火后,立即起床查看,发现大火已经烧到烟花爆竹店相邻的第三家门面。为了救人,他和街坊邻居一起提着水桶、水盆等工具救火,不过火势太大,难以控制。只能先帮第四家居民把棉被、窗帘等物品搬到安全处存放,以防火势蔓延。“我们也想救人,无奈火势太大,根本无法靠近。”该中年男子介绍说。

    据介绍,当地消防部门接报后迅速赶到现场开展救援,经过消防队员奋力扑救,大火在凌晨5时许被扑灭。

    突遭不测

    一家五口回乡过年不幸遇难

    据当地群众介绍,在此次火灾中遇难的5人是一家五口,几天前刚从南宁回家过年,没想到竟在火灾中全部遇难。

    “五名遇难者所住房屋从烟花爆竹店数过去为第三家,就是防盗网被割开一道大口子的那家。”据群众介绍,死者姓黄,今年30多岁。在此次火灾中,他和妻子以及3个儿女全部遇难,3个儿女中,最大的五六岁,最小的仅8个月大。

    当地群众还介绍,当时死者家中共有6人,黄母住在沿街一面,消防人员到场后将防盗网割开,将黄母救出送医救治;而黄父当天刚好回农村喂鸡,不在房内。

    为何与烟花爆竹店相邻的第一家民房无人员伤亡,而第二家民房却5死1伤?当地群众分析称,可能是第一家民房用的是钢化玻璃门而不是木门,不易燃烧,所以浓烟不易倒灌进入屋内;也可能是这家人发现火情比较早,及时逃生。

    从快审查

    当地检方已批捕犯罪嫌疑人

    事故发生后,融安县主要领导和节日应急值班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抢险救援工作,县委、县政府组成以公安、消防、安监等相关部门的现场指挥部,成立现场应急指挥、现场处置、后续安置、家属安抚、新闻发布等工作组,开展灾后相关工作。同时,民政、大良镇政府等部门工作人员妥善安置紧急转移人员,为他们提供棉被、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确保其基本生活保障。

    2月5日上午9时,融安县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在大良镇召集公安、消防、市场监督、安监、供销、各乡镇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紧急召开安全生产会议,要求各单位立即行动,对全县范围内的烟花爆竹和各种安全隐患进行排查,防止发生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火灾发生后,自治区主要领导及柳州市委、市政府领导对此次火灾高度重视,及时作出指示和部署。自治区应急管理厅主要领导于当天上午召开全区应急调度会,立即派出分管副厅长卢小萍赶赴火灾现场,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就近在驻地开展安全检查,排查安全隐患;自治区和柳州市相关部门领导及技术专家也先后赶到现场,开展指挥处置和勘验等工作。

    据融安县委宣传部通报,经现场勘验、调查走访、查看附近监控视频等,初步查明,事故原因系犯罪嫌疑人张国祥在未取得烟花爆竹经营许可的情况下,在其经营的店铺内非法经营和存储烟花爆竹,于5日凌晨1时许在店铺门口燃放鞭炮,引起店铺内烟花爆竹爆炸燃烧造成火灾事故,造成5人死亡。

    融安县公安局于2月5日对犯罪嫌疑人张国祥立案侦查并刑事拘留,于2月8日以涉嫌危险物品肇事罪提请批准逮捕。2月9日,融安县人民检察院依法从快审查,以涉嫌危险物品肇事罪对犯罪嫌疑人张国祥批准逮捕。

    目前,该案侦查工作仍在进行中。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山东铁路桥被撞后续:2人追刑责 8人被问责
·泉州欣佳酒店坍塌事故已致10死 尚有23人待搜救
·感染新冠病毒的医生:同事听说我“去世”大哭一场
·防疫干部上门被打:村民认为历正月上门检查不吉利
·扫雷英雄杜富国妹妹坚守抗疫一线:让我来!
·“利用职务之便”上前线 他病房里1/3患者已退烧
·湖北一密切接触者“自我隔离” 两地警方接力送药
·居家隔离不防护外出 浙江一家6口被强制医学观察
·西宁确诊患者多次主动与人群密切接触 被立案侦查
·家人被隔离16岁脑瘫患者死亡:镇党委书记镇长免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