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老字号抱团组成元宵市集 首次进商场热闹“接地气”


 
2019-2-16 14:59:02

  西区老大房的鲜肉月饼现烤现卖,阿咪的无糖巧克力现场试吃,来自金山的绿色蔬菜价格实惠,产自贫困地区的果干风味自然……从昨天开始到2月20日,“2019元宵大型市集”在静安大悦城南区1楼大厅开幕,老字号品牌、精准扶贫农产品等首次从社区走进商场,带来接地气的各色产品。

  图说:现场,西区老大房、泰昌西饼带来的西点零食颇受年轻白领喜爱 新民晚报记者张钰芸/摄

  赶在元霄佳节前,静安区商联会协调三阳盛、西区老大房、泰昌西饼等十余家老字号企业,把传统美食和广西省百色市西林县等贫困地区的天然绿色农产品引入大悦城,以市场价的八折优惠销售。“为了方便市民购买农副产品,过去我们一般在节日前把市集送到他们家门口,深入各个社区,开进商场这是第一次。”静安区商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把老字号品牌、精准扶贫农产品带到大型商场,一方面可以帮助老字号面向更多消费者,另一方面商场也能从中获得高人气。“对于大部分的老字号来说,在商场开店的成本很高,它们走不进来,市集活动却能让它们在年轻消费客群前‘露脸’。而对于商场来说,这些接地气的传统美食也能丰富其品类,增加人气。”

  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西区老大房、泰昌西饼带来的西点零食颇受年轻白领喜爱,老字号除了传统品种,也有创新款吸引眼球。西区老大房今年最新推出的牛油榴莲酥就卖得不错,以无糖食品著称的阿咪带来72%纯可可脂黑巧克力,无糖配方却不影响其丝滑口感,不仅受到糖尿病人的喜爱,刚刚在春节期间大快朵颐的年轻人也会“无负担”地买进。金山银龙农业则把新鲜蔬菜带进大悦城,还附上了检测报告,芝麻菜、罗莎红等蔬菜在种植过程中不打化肥农药、不使用除草剂,最适合拌沙拉。在西郊国际农产品展销中心的牵线搭桥之下,旗下广西馆也把当地绿色农产品带到市中心。“过去我们跟着进社区,主要展销初级农产品,例如芒果、木瓜等水果,但这次我们主要带来加工产品,水果干等更适合周边白领购买。”记者了解到,广西百色下属13个县中,有9个是贫困县,它们的农产品走出深山不容易,开拓销售渠道也需要帮助。

  除了在元宵节前后销售传统美食,活动期间,扎兔子灯、做汤圆等传统手工艺大师也会来到现场和市民互动,营造购物与文化休闲互动融合氛围。此次市集持续到2月20日。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他一口气报了几乎所有区的志愿者,原因竟然是它…
·八旬老伯出门买肥料 竟从浦东南汇一路走到奉贤庄
·明起南航上海首飞大兴 其在京航班转场比例将达60
·“为了让自己也让大家放心,我来做核酸检测”,松
·上海地铁首次发布各线路舒适度预告 周一早高峰18
·中美教育专家交流网上教学经验,复旦师生分享成功
·沪通铁路开始接触网冷滑试验[组图]
·上海ETC交易账单查询功能上线,通行费一目了然
·宝山:核酸检测登记预约采样流程已经全部就绪
·上海籍留学生收到来自家乡的“侨爱心健康包”:幸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