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不争咸与甜?老字号汤圆排队买


 
2019-2-18 14:55:17

  图说:王家沙的排队人员达到最高峰 张钰芸摄

  明天就是元宵佳节,王家沙、美新点心店、新雅粤菜馆等老字号店铺前,排队买汤圆的队伍已经到了最高峰。无论是鲜肉汤圆、蟹粉汤圆,还是芝麻汤圆、豆沙汤圆,咸甜之争似乎在此时失效,两者均有无数拥趸,用足够的耐心买回去,回忆小时候的味道。

  尽管汤圆已是一年四季都有供应的常规点心品种,但临近元宵,到老字号点心店排队购买几盒手工汤圆,已是上海人家的生活“仪式感”。记者昨天在王家沙南京西路总店里看到,为了减少市民的排队时间,王家沙在前门后门分别设立摊位,铺开各色汤圆,咸的有蟹粉、虾蟹、蛋黄肉松、荠菜、鲜肉馅,甜的有黑洋酥、豆沙、豆黄馅等,价格与去年基本一致。据说,春节期间,王家沙能卖出十万盒汤圆,单天峰值可达1.5万盒。

  美新点心店的排队潮则来得更早,提前一周就要等待两三个小时,才能买到招牌的鲜肉汤圆和芝麻汤圆,有时候下午去购买,还会遇上“生汤圆已售完”的情况。而在新雅粤菜馆,年后时节,半成品柜台前的消费者依然络绎不绝,较平日销量同比上涨近30%,腊味熟食柜台的八宝鸭、香蹄、咸鸡腊鸭,同样有20%的涨幅。今年新雅还新推出三款汤圆,鲜肉汤圆、黑芝麻汤圆和翡翠小丸子。其中翡翠小丸子用青豆泥作为辅料,主打轻食健康的概念,也给元宵节带上了一份绿色气息。

  图说:新雅翡翠小丸子 采访对象供图

  记者在几家老字号门前看到,排队购买汤圆的市民既有年轻人,也有老年人,更有新上海人。无论是甜蜜蜜的黑洋酥汤圆,还是咸鲜的鲜肉汤圆,不分咸甜,都是销售大户。“我要一盒虾蟹汤圆,一盒鲜肉汤圆。”在王家沙的柜台前,东北人小秦买了两盒咸汤圆。“我们老家只有枣泥、豆沙、桂花口味的甜汤圆,我是到了上海,才知道汤圆还能有咸馅儿。”尽管网络上年年都有咸党和甜党的“论战”,但小秦却在品尝过鲜肉汤圆后爱上了这一口。

  家住老西门的程阿姨则一口气买了八盒手工汤圆,从传统的黑洋酥到新上市的虾蟹,花了几百块。“全家人都爱吃汤圆”,她说,手工汤圆制作工序多,能从老字号里买到小时候的味道,是一种传承。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他一口气报了几乎所有区的志愿者,原因竟然是它…
·八旬老伯出门买肥料 竟从浦东南汇一路走到奉贤庄
·明起南航上海首飞大兴 其在京航班转场比例将达60
·“为了让自己也让大家放心,我来做核酸检测”,松
·上海地铁首次发布各线路舒适度预告 周一早高峰18
·中美教育专家交流网上教学经验,复旦师生分享成功
·沪通铁路开始接触网冷滑试验[组图]
·上海ETC交易账单查询功能上线,通行费一目了然
·宝山:核酸检测登记预约采样流程已经全部就绪
·上海籍留学生收到来自家乡的“侨爱心健康包”:幸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