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外贸新春第一展”华交会周五开幕 有哪些亮点?


 
2019-2-26 22:17:45

记者夏毓婕2月26日报道:有“外贸新春第一展”之誉的中国华东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将于3月1日至4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今日,东方网记者从第29届华交会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本届华交会展览面积将达12.65万平方米,较上届展览面积增加了2900平方米,展位总数5868个,由14个交易团共组织4000多家企业参展,其中452家为境外企业。

  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护航外贸发展

  据华交会理事会办公室副主任、上海市商务委贸发处副处长施晨介绍,华交会是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福建省、江西省、山东省、南京市、宁波市等9省市商务主管部门联合主办的中国规模最大、客商最多、辐射面最广、成交额最高的区域性国际经贸盛会。

  去年吸引了来自世界109个国家和地区的22311名境外客商,出口成交总额达23.2亿美元。本届华交会将延续五大展区的划分,分别是服装服饰、纺织面料、家庭用品、装饰礼品、现代生活方式系列。

  华交会是我国外贸企业拓展国际市场的重要途径。为帮助外贸企业打开销路,本届华交会将采取多项举措。在招商方面,采用“组合推广+精准招商+定向邀请”的方式,帮助外贸企业打开销路;在现场服务方面,则将设立50个服务展位,提供金融、质检、物流等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华交会现场的“一对一”对接会也将进行升级,在去年的欧美买家、纺织服装和日本买家三场现场对接会基础上,再新增一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买家”的专场对接会,尼泊尔、巴基斯坦、菲律宾、泰国、土耳其等40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买家都会到场。

  用“新”开拓国际市场,参展企业“新意盎然”

  “唯有保持‘新’状态,才能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施晨透露,今年参加华交会的企业精心挑选了自身发展的“新亮点”呈现在本届展会的舞台上,这些展品是各个企业进行创新的成果,也是我国制造业结构优化升级的明证。

  “如根据太阳光线自动调节升降高度,保证衣物日照时间更长的智能晾衣机;可边烤牛排边煮火锅的最新三效合一家电;可抗切割、耐350℃高温的手套……这些企业带来的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以及转型新思路,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制造’奋力闯世界的无穷内力。”

  此外,为促进国内消费升级,本届华交会境外参展企业数量也将达452家。来参展的商品都各有“绝活”:以日本为例,如拥有国际专利,可防止杯子倾斜或液体溢出,并可根据杯身大小进行相应调节的便携式杯袋;针对拇指外翻、足跟痛、高脚背等有脚部疾病的人群设计的功能鞋等。

  “华交会主打轻纺产品,一些新品、精品在展会亮相后面临着被仿冒的风险。”施晨表示,此次华交会将会同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市市场监管局组成专门的知识产权工作小组,安排监察员在现场巡查,让创新企业“定心亮绝活”。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他一口气报了几乎所有区的志愿者,原因竟然是它…
·八旬老伯出门买肥料 竟从浦东南汇一路走到奉贤庄
·明起南航上海首飞大兴 其在京航班转场比例将达60
·“为了让自己也让大家放心,我来做核酸检测”,松
·上海地铁首次发布各线路舒适度预告 周一早高峰18
·中美教育专家交流网上教学经验,复旦师生分享成功
·沪通铁路开始接触网冷滑试验[组图]
·上海ETC交易账单查询功能上线,通行费一目了然
·宝山:核酸检测登记预约采样流程已经全部就绪
·上海籍留学生收到来自家乡的“侨爱心健康包”:幸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