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徐汇宜家老年相亲角:成功概率小 但他们风雨无阻


 
2019-3-3 20:02:00

  

  他们的穿着打扮暗暗用力

  “服务员,帮我拿只纸杯。”

  这是2018年11月上旬的一个星期四,下午2点,在宜家家居徐汇商场二楼的餐厅里,接连有阿姨爷叔拿着会员卡来到收银台。

  “这两天商场搞活动,免费咖啡没有噢。”服务员指指柜台上的告示牌,打招呼说。

  因为是工作日的关系,餐厅里像我这样的年轻人不多,六七成是中老年人。

  免费咖啡不供应,2块钱一支的双色冰淇淋蛋筒大受欢迎。放眼望去,不少阿姨爷叔都在啃蛋筒。

  有些爷叔两手各举一支蛋筒,笑盈盈地走过来,自己吃一支,再递给旁边的阿姨一支,空气里有一种轻松欢快的氛围。

  乍一看,这些阿姨爷叔没什么特别。但仔细端详,他们的穿着打扮可是暗暗用力的。

  阿姨大都略施粉黛,秋意渐浓风愈凉,但穿裙子、蹬高跟鞋的大有人在。金秋季节,这里的时尚是在脖颈系一条空姐范儿小方巾,搪风保暖又好看。

  染发的也不少。还有一位高个阿姨一头栗色俏皮短卷发,只是一转头,耳后露出一截灰黑色,原来是戴了一顶假发套。

  爷叔呢,纷纷穿上衬衫,钮扣系到领口,平添几分正式感。更考究的套了西服打了领带。

  大家的“dresscode”(着装标准),参照的是请客吃酒、同学聚会这样的重要场合。因为每周二和每周四,不少人是抱着相亲交友的目的来到宜家餐厅的。

  阿姨爷叔三三两两坐在各处,有的小姐妹扎堆,有的男女混坐热闹成一团。有的点了餐厅里的餐食,有的手拿一个保温杯,从包里掏出水果点心巧克力,一一摊在桌上。

  那边有爷叔刚到,相熟的人跟他打招呼。

  “侬哪能(怎么)才来啊?”

  “早上起来已经7点多了,买菜烧饭,忙得不得了,还有空到此地来?”

  这边三位爷叔正在聊天,一个染红发挎红包的阿姨风风火火走过来。她不坐爷叔旁的空位,而是背对他们坐下来,但又转过头去跟其中一位爷叔聊天,姿态若即若离。

  “这个人就是我上趟跟侬讲的,67岁,阿是蛮后生(年轻)的?”阿姨把手机递给爷叔看。

  “我今朝做了小菜带给侬吃。”聊了一会儿,阿姨故意轻描淡写地说。

  “我不要。”爷叔不领情。

  “我特地带来的。是我做得好,还是侬做得好啦?”阿姨对自己的厨艺颇为自信。

  “当然我做得好。”爷叔不解风情。

  “侬这个怪人!不跟侬讲了,伊拉来喊我了。”阿姨被无情拒绝,只好找借口走了。

  有几个“单吊”的老爷叔,背着手在餐厅里缓缓踱步,寻找合适的圈子加入。其中一位身材瘦削的犹豫了一下,在两位并肩咬耳朵的阿姨面前坐下来。

  大家交谈了一阵,阿姨亮明态度:“我自己有钞票有房子身体好,要求对方条件也要门当户对。刻意去寻,是寻不到的。就在此地讲讲言话吧,消磨消磨辰光。”

  “独居老人太孤独了”

  餐厅的大玻璃窗边,有一排吧台式的高脚座椅。一些成对的阿姨爷叔喜欢肩并肩坐在这里,看着窗外高架、轻轨的车来车往,细细倾谈。

  坐在高脚椅上的方爱玲(化名)看我在找座位,友善地指指她身边的一个空位说:“这边没人。”

  她一头齐耳短发,人有些瘦弱,没有刻意打扮,笑起来很和气。

  在她另一边,坐着小姐妹。此刻,她们俩索性转过身子,正对着餐厅里分贝渐高的人群,只是眼神有些茫然。

  “倷住了啥地方?”忽然跑过来一个戴白色鸭舌帽的老爷叔。

  “阿拉天山的。”小姐妹代为回答说。

  “噶巧啊?我认得一个人,住天山电影院附近。侬几几年生的?”

  “(19)53年。”小姐妹看看方爱玲说。

  “噢,来事(可以)呃。他是(19)49年。房子也有,71个平方唻,老大的。”老爷叔说。

  “不是我寻,是她。”小姐妹指指方爱玲说。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他一口气报了几乎所有区的志愿者,原因竟然是它…
·八旬老伯出门买肥料 竟从浦东南汇一路走到奉贤庄
·明起南航上海首飞大兴 其在京航班转场比例将达60
·“为了让自己也让大家放心,我来做核酸检测”,松
·上海地铁首次发布各线路舒适度预告 周一早高峰18
·中美教育专家交流网上教学经验,复旦师生分享成功
·沪通铁路开始接触网冷滑试验[组图]
·上海ETC交易账单查询功能上线,通行费一目了然
·宝山:核酸检测登记预约采样流程已经全部就绪
·上海籍留学生收到来自家乡的“侨爱心健康包”:幸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