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架空线入地后又有飞线?上海启动清理违规设线立杆


 
2019-3-4 12:36:15

m_5c7becc2d5f4d.jpeg

图说:昨天下午,位于天虹路与天宝路交叉路口的违规架空线被拆除  新民晚报记者 陈梦泽 摄(下同)

  架空线入地后,工作人员在巡检时发现又有飞线出现。昨日下午,上海在核查中发现的236公里“回潮”路段,黄浦、徐汇、杨浦等区在重点区域、重要路段开展集中整治,清理违规设线立杆。

  昨日下午4点,在虹口区天宝路天虹路路口,一根“飞线”极其扎眼地挂在空中。虹口区建管委副主任张海卫告诉记者,2017年这一带就完成了架空线入地工程,在近期的人工巡检时发现了这根“无主”光缆,既影响美观,又随着它逐渐下垂,会带来安全隐患。“本次虹口区违规架设架空线清理工作的范围包括2001年至今已实施过架空线入地的44个路段。经过排摸,共有626根违规架空线,涉及41个路段,长度约26公里,截至目前,共有约21公里路段已经启动了清理工作,剩余路段也将启动。”

m_5c7bec6d79d02.jpeg

  记者在现场看到,随着准备工作就绪,两台作业车升降机缓缓升起,搭载着施工工人逐渐靠近黑色光缆,随后工人将缆线用胶带固定、一刀剪下。

  市住建委设施管理处处长、市架空线入地和合杆整治指挥部指挥长助理朱成宇表示,已经实施过架空线入地和合杆整治的路段,每一根杆子的地理位置都已经录入了数据库,作为工作人员排查违规杆线的参照数据。“今年上海要固化整治成果,严肃管理,加大执法力度。整治完成的道路,如有新增违规飞线,一律剪断;新增违规立杆,一律拔除;新增违规箱体,一律拆除;新增违规标牌,一律清除。”

  今年,上海还将完成100公里架空线整治任务。市住建委巡视员、市架空线入地和合杆整治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江小龙表示,这100公里将重点聚焦内环线以内,内环线至外环线的重要路段以及景观路段。今年,所有架空线入地和合杆整治的工地,必须严格采取统一材质、颜色、尺寸的全封闭高围挡,严格落实防尘降噪措施,规范施工现场的材料堆放、渣土清运,做到“开挖一段、施工一段、修复一段、开放一段”,尽量少扰民。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他一口气报了几乎所有区的志愿者,原因竟然是它…
·八旬老伯出门买肥料 竟从浦东南汇一路走到奉贤庄
·明起南航上海首飞大兴 其在京航班转场比例将达60
·“为了让自己也让大家放心,我来做核酸检测”,松
·上海地铁首次发布各线路舒适度预告 周一早高峰18
·中美教育专家交流网上教学经验,复旦师生分享成功
·沪通铁路开始接触网冷滑试验[组图]
·上海ETC交易账单查询功能上线,通行费一目了然
·宝山:核酸检测登记预约采样流程已经全部就绪
·上海籍留学生收到来自家乡的“侨爱心健康包”:幸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