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愚园路又火了!菜场混搭美术馆的公共市集


 
2019-3-5 16:20:12

 据乐游上海,有着百年历史的上海老街——愚园路,郁郁葱葱的法国梧桐,曾名流汇集的老洋房。历经时光洗礼,慢慢成为融合艺术、设计、人文、娱乐的跨界生活美学街区,而新开业的愚园公共市集,让你同时感受烟火气息与精致生活。

  

  图自@上海长宁

  

  走进“愚园公共市集”,先被路边的客堂间吸引,小小的休憩空间很是精致,墙上的上海闲话透出浓浓的怀旧情怀,也是小姐姐们打卡的好地方!

  

  

  图自@上海长宁

  另一边的两层建筑1200多平米的全新空间里,一楼的社区食堂,这里不仅有上海人最喜欢的大饼、油条、粢饭、豆浆,还有耳光馄饨在上海的第八家分店,山东水饺店以及老面馆等,喜欢吃面食的小伙伴们可以在这里品尝到正宗味道。

  

  图自@上海长宁

  

  一层的社区菜场出自《漂亮的房子》设计师张海翱之手。整个菜场全部用不同的马赛克拼接,巧妙地将菜场分成了不同的区域,使空间感与设计感并存。

  

  图自@上海长宁

  在市集正门入口的正对面,是几家社区便民服务小店,小吴鞋匠铺、小赵裁缝铺、顾爷叔修锁等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服务在这里都能找到,传统的工作间变身黑白简约的装饰风格,有点洋气。

  

  

  市集大堂也有不少惊喜细节,涂鸦墙、立体花艺、艺术楼梯……让人忍不住拍拍拍。

  

  

  

  

  二楼为社区艺术活动空间,为社区居民及周边白领提供各类艺术展览参观,目前主要由粟上海社区美术馆、LUNA DANCE STUDIO和弥金画廊组成。此前乐乐介绍过的泼墨长廊就在这里,在这里拍照美得不要不要的。

  

  粟上海美术馆第二期展览“致愚园路匠人”正在展出,展览透过愚园路上的8组匠人,寻觅沪上旧里弄堂间独有的记忆和味道,通过情景再现和沉浸式体验的方式,带观者回到旧时光。这个免费展览持续至3月31日。

  

  

  图自@上海长宁

  吃完热气腾腾的早餐,拎着买好的小菜,到小菜场楼上欣赏艺术展、选购文创衍生品,回家之前还能捎上刚擦拭得油光锃亮的皮鞋——愚园公共市集带来了新的上海生活方式!

  愚园公共市集地址:愚园路1088弄

  

  愚园路是长宁区率先试点的“城市更新”案例,一路上值得打卡的风景还有很多:

  Colorways

  

  

  

  图自@上海长宁

  Colorways 是德国艺术团队Quintessenz在中国的首件作品,这件专门为愚园路定制的艺术作品被放置在愚园路1107号的公共草坪。这件装置由33种不同颜色、33个不同的层面组成,从各个角度看这个装置,都将会是不同的感受和体验。当风吹过,不同的层面根据其尺寸和形状逐渐波动,从而产生有机的运动中的外观。

  100 Years’ Alley

  

  使用闪光灯拍摄会变成这样神奇的画面哟!

  

  图自@上海长宁

  100 Years’ Alley 是为纪念愚园路100周年特别创作的,连续的10个拱门每一个代表10年的旅程。白天,您可以在活泼诙谐的图像设计以及宇宙氛围的环境中探索休憩。晚上,您可能会惊喜地发现隐藏在图形中的角色,而揭示他们性格的唯一方法就是用闪光灯拍照。

  TreeChi

  

  

  图自@上海长宁

  TreeChi 是一件生物交互式的光影互动装置。你所看到的光的涟漪纹路所展现的其实是树木自身的生物电能量场的波动。尝试一下吧!通过触摸下面这块小触板,可以将你的生物电能也接入其中,而灯光的舞动则会演绎你的生物电能如何与树木融合一起,并可以观察到你与自然相互作用的有趣现象。

  

  

  图自@上海长宁

  Expanded ID是一件互动的公共艺术装置,当人们坐在上面,并使用嵌入式传感器扫描他们的指纹,扫描软件转换指纹图像生成彩色的3D动画投影在地面上。与此同时,镶嵌在装置中的LED灯带也随着动画节奏随之跳动。由于人类指纹的独特性,每个人所生成的动画效果都会不同。

  特别提示:据说这些来自海外的艺术作品还将在愚园路上驻留2个多月噢!

  

  

  漫步愚园路,你会发现好几座改造的“橙色电话亭”。这些公用电话亭内部安装了座椅、报纸架、夜间阅读灯、免费wifi、USC充电插座、咖啡桌,当然还有紧急公用电话等等设备。夜晚亮起的灯箱也让这些发光的橙色盒子化身一个个温暖的城市地标。

  

  

  

  “愚园路历史名人墙”用小空间吸引你,却让真故事留住你,位于愚园路1065号,这里是一座开放的微型城市记忆博物馆,收藏着过往在愚园路生活过的历史名人他们的风华年代。门口这个“网白”邮筒,每天吸引无数人前来拍照合影!

  

  

  图自@上海长宁

  

  愚园百货公司位于愚园路1018号,这里原是文坛“三剑客”之一施蛰存作家的旧居,后成为长宁区江苏路邮局物流中心,如今摇身一变,成为魔都时尚打卡新晋地。这幢西式洋楼的内部结构与装修被原味保留,老式立柱、拱门清晰可见,超大的落地窗让内部的设计一览无遗。这里不仅是一个咖啡店,更是集潮流干货的时尚买手店,集生活美学与设计艺术于一体的生活体验店,自开业以来,每天都有很多人来这里拍照打卡。

  

  百年愚园路华丽转身,找个时间去漫步寻访,发现不一样的生活灵感!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他一口气报了几乎所有区的志愿者,原因竟然是它…
·八旬老伯出门买肥料 竟从浦东南汇一路走到奉贤庄
·明起南航上海首飞大兴 其在京航班转场比例将达60
·“为了让自己也让大家放心,我来做核酸检测”,松
·上海地铁首次发布各线路舒适度预告 周一早高峰18
·中美教育专家交流网上教学经验,复旦师生分享成功
·沪通铁路开始接触网冷滑试验[组图]
·上海ETC交易账单查询功能上线,通行费一目了然
·宝山:核酸检测登记预约采样流程已经全部就绪
·上海籍留学生收到来自家乡的“侨爱心健康包”:幸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