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上海动物园河马宝宝得名“喜糖” 茁壮成长体重已达150斤


 
2019-3-8 23:33:23

今年1月,上海动物园河马妈妈顺利产下一只雄宝宝。经过向社会公开征集取名,上海动物园今天公布河马宝宝的名字:“喜糖”,寓意甜蜜温馨。

“喜糖”母子在水中嬉戏。

  2月18日至2月24日,上海动物园启动了公开征集小河马三胎宝宝名字的活动,活动反响热烈,共收到了有效投稿作品200余件。在众多饱含着美好寓意的名字中,经过讨论,最终为河马弟弟选定了它的大名——“喜糖”。网友“家乡炒饭”的金点子被园方采纳,“取名‘喜糖’甜蜜温馨,寓意爱情结晶,既能成为情侣夫妻游园的好伙伴,也是一份市民爱情的寄托和象征。”

  2个月的河马弟弟“喜糖”的成长速度飞快,已经从刚出生的60斤左右飙到了150斤左右,深受市民喜爱。河马弟弟“喜糖”的可爱模样萌翻了不少来园的游客。还有一些朋友在关注“喜糖”的同时,没忘了他的姐姐“喜妹”。1岁8个月的“喜妹”最近学习了新技能:学会自己上秤。

  饲养员们制作了可以承受河马体重的平衡木板,每天都会定时定点、循序渐进地给“喜妹”进行着抬足运动,并做好备案记录,经过训练,最终,成功给“喜妹”称重,目前“喜妹”已经360公斤了。

  据介绍,河马家族来自于非洲,是淡水物种中体型最大的杂食性哺乳类动物之一。体型巨大的河马体长约为300厘米,尾长约35厘米,成年河马的体重趋于1.8-2.5吨之间,然而河马的个头比较矮,四肢特别短,肩高只有140-160厘米,还不及大象的一半高,行动比较缓慢,抬足是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因此,对于给体型大的河马称重,是有难度的一件事。

“喜糖”母子在水中嬉戏。

  除了称重训练,饲养员们还会为“喜妹”训练刷牙、清理日常的食物余渣,让“喜妹”变得更加美丽。上海动物园介绍,目前河马馆在展的有河马“小东西”、“喜糖”母子,待4月中旬天气回暖,河马爸爸“圆圆”和姐姐“喜妹”也会回归。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他一口气报了几乎所有区的志愿者,原因竟然是它…
·八旬老伯出门买肥料 竟从浦东南汇一路走到奉贤庄
·明起南航上海首飞大兴 其在京航班转场比例将达60
·“为了让自己也让大家放心,我来做核酸检测”,松
·上海地铁首次发布各线路舒适度预告 周一早高峰18
·中美教育专家交流网上教学经验,复旦师生分享成功
·沪通铁路开始接触网冷滑试验[组图]
·上海ETC交易账单查询功能上线,通行费一目了然
·宝山:核酸检测登记预约采样流程已经全部就绪
·上海籍留学生收到来自家乡的“侨爱心健康包”:幸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