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欠钱老赖"躲猫猫" 法官上门还装傻 被抓后老实了


 
2019-3-10 15:16:21

  最近,宝山区有一个快递公司的老板,欠了员工7万多元的工资和工伤赔偿款,在法院送达了传票的情况下,还试图用“躲猫猫”的方式来抗拒执行。好在天网恢恢,疏而不漏,通过和公安机关的联动执法,宝山法院的法官们最终找到了这位“老赖”老板。可就算法官来到了家门口,这位老板还不肯承认“我是谁”,让人哭笑不得。

  面对法官的询问,这位语气慌张、拒不承认“我是谁”的男子便是宝山区某货运代理公司的法定代表人陈某。眼看着没法继续“装傻”,陈某居然做出激烈反抗,试图脱逃。


  由于陈某强烈抗拒法院执行,法警当场对他进行了控制,并与随后赶到的公安民警一同将陈某送进了看守所。

  说起这位“老赖”老板,昔日的员工邵女士是一肚子气。2015年,邵女士在搬运快递时,手臂受伤骨折。没想到,公司在支付了部分医疗费后,再不理会。

  当事人邵女士:“我去罗店医院检查之后,他们老板也来了,来了之后他就说给我补个保险,我也就听了。4月28号受伤,到5月5号才去住院,他到那个时候他还是不给我(工伤赔偿款),不给钱吧,他叫我自己掏。”

  迫于无奈,邵女士申请了劳动仲裁,要求公司支付工资及伤残救助金等4万多元。同时,另一位员工王先生因为在未签订劳动合同的情况下,又被公司口头无理由辞退,也向仲裁委提出了支付双倍工资差额3万多元的要求。2份裁决书都已生效,但陈某却始终置之不理,事情一拖就是2年多。

  当事人王先生:“从精神上是一种煎熬,这个事情我是撂在那里吧,也不是个事儿,我不撂在那里吧,我也确实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拿到钱。”

  王先生和邵女士先后向宝山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通过查询,法官发现,陈某的公司早就停止了经营,公司名下并无财产可供执行。最糟糕的是,连陈某本人也玩起了“躲猫猫”。


  宝山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法官韩康:“三番两次的,白天也去,晚上也去,到他那个实际经营地,月罗公路一个地址,找了他三次,其中有一次他的夫人,他老婆在场,然后我们留送了传票,通知限期他某天过来,他老婆也签收了,最后只有他老婆过来,他本人不过来。”

  对于陈某现在人在哪里、准备如何偿还工人们的债务,妻子一百个“不清楚、不知道”。眼看着陈某一家明显的抗拒执行行为,执行法官拿出了最后的杀手锏。

  宝山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法官韩康:“我们和宝山公安局做了一个联席的查控和查找的一个机制。我们通过公安局情报中心进行布控,(通过)为期一年的一个查询,通过他的生活轨迹,发现他在宝山的一个暂住地。”

  在陈某被上门的法院法官、法警采取了司法拘留措施后,陈某的家人也表示愿意支付拖欠款项。

  宝山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法官韩康:“第二天,他们家属就找我们承办法官,商量这个事情怎么解决,我们承办法官告诉他们,鉴于你目前存在这样一个抗拒执行的行为,我们法院肯定要对他采取相应的处罚措施,然后他们家属也认识到这个情况严重性,也表示认可。”

  经法院两次提审和教育,陈某表示充分认识到了自身的错误,并写下了具结悔过书。他的家人则送来了7万多元的执行款项,并缴纳了6千元的罚款。

  当事人王先生:“过程虽然是痛苦的,但最终的结果还是拿到了钱,通过法院这边。我不知道怎么说,反正非常感激,感谢他们!感谢他们,感谢法院。”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他一口气报了几乎所有区的志愿者,原因竟然是它…
·八旬老伯出门买肥料 竟从浦东南汇一路走到奉贤庄
·明起南航上海首飞大兴 其在京航班转场比例将达60
·“为了让自己也让大家放心,我来做核酸检测”,松
·上海地铁首次发布各线路舒适度预告 周一早高峰18
·中美教育专家交流网上教学经验,复旦师生分享成功
·沪通铁路开始接触网冷滑试验[组图]
·上海ETC交易账单查询功能上线,通行费一目了然
·宝山:核酸检测登记预约采样流程已经全部就绪
·上海籍留学生收到来自家乡的“侨爱心健康包”:幸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