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长宁年内将开放数座主题公园 加入了更多的现代元素


 
2019-3-11 18:02:50

 据《劳动报》报道,继中新泾公园建成对外开放后,虹桥体育公园也已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之中。同时,临空滑板公园、临空音乐公园的建设基本完成。记者从长宁绿化市容部门获悉,年内,除虹桥体育公园不一定能开放外,其余公园将择机陆续向市民开放。

  据悉,中新泾公园位于新泾港东侧、哈密路西侧,北邻野奴泾,南望淞虹路桥。公园内叠加了园林景观、主题文化展示、社区体育健身、地下停车等多个功能,是一座集生态效应、园林景观和公共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公园。园内最引人注目的要数典型徽派风格的建筑,漫步公园步道,游客宛若来到了风景秀丽的徽州,水乡、粉墙黛瓦与睡莲等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交相辉映,相得益彰。虹桥体育公园(外环400米林带生态专项工程)位于天山西路绥宁路交界处,毗邻北翟路高架和外环西路高架。公园分地上和地下空间两部分。地上以生态绿地为核心,栽种紫藤、紫荆、紫薇等紫色开花类植物,具有生态防护景观带、休闲健身、文化娱乐、公共服务、防灾避难等多项功能。地下有体育中心馆、游泳馆、配套商业、下沉广场。临空滑板公园(苏州河50米绿化带)位于长宁区临空园区内,东邻苏州河,北起临虹路,南至通协河。公园以春景秋色植物为主,突出“绿地+极限滑板+亲水平台”主题,并依托亲水平台种植特色水生植物,可举办极限滑板比赛和跳蚤市场活动。

  临空音乐公园(临空一号公园)南临纵泾港、临华路、西临广顺北路,东、北面临苏州河。在苏州河岸边主要种植玉兰科等植物防护绿化带,配合变色动感特性的植物品种,以迎合夏季音乐节,可举办玉兰花节和夏季草坪音乐会。

  与传统公园相比,四座公园加入了更多的现代元素,且各有主题特色。此外,在建设过程中,四座公园在连接性和贯通性也下了不少功夫。临空音乐公园与正在建设中的外环林带生态绿道相连接,在公园游览之余可以来到生态绿道健身漫步,穿过绿道则可到达虹桥体育公园。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他一口气报了几乎所有区的志愿者,原因竟然是它…
·八旬老伯出门买肥料 竟从浦东南汇一路走到奉贤庄
·明起南航上海首飞大兴 其在京航班转场比例将达60
·“为了让自己也让大家放心,我来做核酸检测”,松
·上海地铁首次发布各线路舒适度预告 周一早高峰18
·中美教育专家交流网上教学经验,复旦师生分享成功
·沪通铁路开始接触网冷滑试验[组图]
·上海ETC交易账单查询功能上线,通行费一目了然
·宝山:核酸检测登记预约采样流程已经全部就绪
·上海籍留学生收到来自家乡的“侨爱心健康包”:幸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