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不动产登记全线提速 厂房仓储转让当场办结


 
2019-3-19 17:45:21


  从多年前的跑4次,到去年开始跑3次,再到今天1次搞定,仓储、厂房转让登记的大踏步提速,还是让临港浦江园做了10年权属证照管理的杭义惊喜了一下。

  在闵行区房产交易中心厂房、仓储受理专窗,临港浦江园的杭义和下家企业,一次性完成受理、缴税、缴费和发证全部工作,做到一窗当场办结所有事项。耗时一个多小时,厂房产证完成发放。

037.jpg

  “浦江镇到这边要20公里,多年前我是来来回回要跑4次交易中心,去年开始流程有优化,受理来一次,缴税来一次,领证再来一次共3次;今天1次就完成,真的很意外。”杭义说,这样一来,不但下家能更快拿到产证,上家的钱也能更快到账,资金回笼效率高了。

  这些环节是如何被压缩的呢?实际上从年初开始,房管、不动产登记及税务部门就多次坐在一起商量,讨论怎样进一步压缩环节,优化流程,包括实现厂房、仓储登记的当场办结。

  首先是,大厅不再另设税务窗口,税务人员和不动产合窗办公,受理、缴税、发证都在一窗完成;而针对原本耗费时间的核价环节,也做出了调整,由事前改事后,明确了新的办税模式。

038.jpg

  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财产行为税处副处长周丽瑾表示:“对于厂房和仓库类不动产登记缴税,交易双方履行自主申报的义务,并对税务部门告知的内容作出承诺后,即可当场办结缴税手续,税务部门事后再进行相关复核。办理期限由原来的3日压缩到当场办结。”

  与此同时,个人房产交易纳税人也实现在受理窗口一次性提交不动产登记和缴纳税费的申请(报)材料,在发证窗口缴纳税款、领取产证,全流程仅需5日。

  接下来,改革还要进一步推进,三部门正在联手开发一套系统,实现信息共享,企业递交材料也会进一步压缩减少。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他一口气报了几乎所有区的志愿者,原因竟然是它…
·八旬老伯出门买肥料 竟从浦东南汇一路走到奉贤庄
·明起南航上海首飞大兴 其在京航班转场比例将达60
·“为了让自己也让大家放心,我来做核酸检测”,松
·上海地铁首次发布各线路舒适度预告 周一早高峰18
·中美教育专家交流网上教学经验,复旦师生分享成功
·沪通铁路开始接触网冷滑试验[组图]
·上海ETC交易账单查询功能上线,通行费一目了然
·宝山:核酸检测登记预约采样流程已经全部就绪
·上海籍留学生收到来自家乡的“侨爱心健康包”:幸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