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67户松江居民投诉:小区水压不稳定,居民洗澡要分两步


 
2019-3-20 18:16:09

自来水压力表读数堪堪超过0.1兆帕本版图片/晨报记者 张佳琪

由于水压不稳定,居民洗澡要贴着花洒,先洗头,擦干后再洗身。

  水流小、水压小,洗澡水忽冷忽热,无法正常淋浴。为防止感冒,松江佘山的国贸天悦二期小区有业主发明了两步洗澡法:先洗头、洗好头擦干,再脱衣服洗身,否则,洗到一半水就会突然冷了。

  尽管有67户业主们都反映遭遇此困扰,但开发商上海筑成房地产有限公司认为只有14户业主家水压异常。而且,在他们看来,该小区的水压问题主要是因为松江佘山属于新建大区,各项配套不够完善,而且小区处于该区域环路末端,根据“连通器”原理,水压偏低在所难免。然而,经上海市松江西部自来水有限公司的测试,入小区水压0.3兆帕(即3公斤),符合公共管线末端不低于0.16兆帕的标准。同时,佘北大区居委指出:国贸天悦二期用水问题的原因目前还不明确,敦促开发商请专业团队查找问题根源。

  ■业主投诉

  “水一会儿热得冒烟,一会儿冷得要命”

  “水流小,水一会儿热得冒烟,一会儿冷得要命。”业主刘磊(化名)家住9楼,因为小区精装修交付,热水和地暖都由一台林内品牌燃气热水器供水。刘磊本来以为是热水器的质量问题,请来林内技术人员上门检修,来人告诉他,水温问题跟热水器没关系,是水流太小导致热水器加热温度过高,然后热水器自动停止加热,温度又落下来,只能找开发商解决水压、水流问题。

  国贸天悦二期小区29个单元层高均为13层,除了高层,低区业主同样遭遇水压小、水流小的问题。

  2楼业主林琳(化名)诉苦:“入住1个多月,冬天洗澡分两步,先洗头,洗好头擦干,再脱衣服洗身,否则,洗到一半,水肯定会冷,很容易感冒。”

  她还发现,一个人在洗澡,家里其他人就无法用水;邻居家一开水龙头,自家水流就变小,不时出现断流,断流短则几秒,长则40多秒。她担心:“这个小区2018年11月才交房,现在只有20%的入住率,水流已经这么小了,以后大家都住进来了,岂不要经常断流了?”

  林琳请来上海市松江西部自来水有限公司的师傅,经测试,入小区水压0.3兆帕(即3公斤),符合公共管线末端不低于0.16兆帕的标准。

  “工作人员不带仪器,全凭目测”

  测试水压达标入户却变小,国贸天悦二期近200名业主于是联名找开发商要个说法。开发商在业主群回复,上门测水压,几次测下来,结果只有14户水压异常。

  “开发商测水压每次都是上班时间,工作人员不带仪器,全凭目测。”刘磊认为这样的检测不够严谨。

  3月14日上午,记者打开刘磊家9楼的水表箱,压力表读数为0.12兆帕。记者通过400热线了解到,小区统一安装的林内品牌热水器对水压要求是0.07-0.7兆帕。刘磊家的水压刚刚超过最低启动标准。

  林内工作人员解释,地暖采暖和热水两用的壁挂式燃气热水器是水控的,最低水流量要求为1分钟出水量3升。如果水压、水流正常,则热水器保持恒温,即用户设定温度,上下浮动不超过3摄氏度。如果水压偏小,该要求没有满足,热水器无法释放燃气和开启点火器,无法正常使用,就会出现水温忽冷忽热的情况。

  业主们担心:“开发商拖着不修、慢修的真实目的是,过了2年的房屋保修期后,维修责任就可以顺理成章地转嫁给业主。所以要加紧检修。”

  目前业主的诉求很明确:请开发商将改善方案予以公告,并保证水箱单位时间内进水量必须满足每栋楼全体业主入住后的单位时间内最大用水量(务必保证在同时使用地暖的情况下,入户水压在0.2兆帕左右,减去过程中的压力损耗,保证热水器正常使用),增压方案必须保证入户水压的稳定性,如果不稳定,必须更改为变频增压供水。

  ■开发商回应

  解决方案已确定,有业主跟风报修

  多少业主家水压有问题?什么原因造成水压小,解决方案是什么?

  日前,国贸天悦二期开发商上海筑成房地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傲杰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用水难问题确实存在,并给出解决方案。

  “小区水压虽符合标准,但存在水压偏低且不够稳定的问题。”她指出,二期交房后共收到67户业主投诉水压问题,经两轮调查,确定14户存在水小、不稳定、不时断流等问题。

  据彭傲杰了解,小区水压问题产生原因是松江佘山属于新建大区,各项配套不够完善,整体提高需要时间。国贸天悦小区处于该区域环路末端,根据“连通器”原理,水压偏低在所难免。

  为什么业主报修数要大于实际有问题的户数?她认为:“有些业主收了房,还没入住,看邻居报修,就感觉自己家也有问题,实际并非如此。”

  同时,她给出了二次供水改造的解决方案。根据小区设计图纸,自来水进小区后,1-2层直接由市政管网供水;3-13层由小区二次供水。二次供水就是将市政供水通过地下泵房加压,打入楼顶水箱,再由水箱流入各楼层供水,其中低区3-6层用一根管,中区7-9层用一根管,高区10-13层用一根管。低区水压过高时需要适当减压,高区压力过小时需要适时增压,以保证水压的充足和稳定。

  经调查,14户存在问题的业主中,8户位于1-2层,原则上优先接入市政管网,与西部自来水公司沟通后,对方承诺尽量加压,如果效果不理想,再将1-2层纳入二次供水,由楼顶水箱接管供水。其他6户位于3-13层,3月14日已试点将其中2户的水管接入上一区。比如,9楼水压小,将9楼水管接到10楼,也就是将原本的中区供水改成高区供水。

  改造后,试点的2户业主反馈,水压增大了,问题已解决。试点成功后,之后4户的改造方案,将参照试点,与业主协商,确定方案后及时施工,尽快解决用水问题。

  ■居委会发声

  已敦促开发商查明原因

  3月17日,佘北大区居委召集国贸天悦二期开发商上海筑成房地产有限公司及部分业主,沟通用水问题,商议解决办法。

  佘北大区居委陆书记全程参与了协调会,他告诉记者:“国贸天悦二期用水问题的原因目前还不明确,我们已经敦促开发商抓紧时间请专业团队24小时监测小区水压,拿到一手准确数据,结合建筑设计图纸,查找问题根源,务必解决居民用水难的问题,迎接即将到来的入住高峰。但排查需要时间,也请居民耐心配合。”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他一口气报了几乎所有区的志愿者,原因竟然是它…
·八旬老伯出门买肥料 竟从浦东南汇一路走到奉贤庄
·明起南航上海首飞大兴 其在京航班转场比例将达60
·“为了让自己也让大家放心,我来做核酸检测”,松
·上海地铁首次发布各线路舒适度预告 周一早高峰18
·中美教育专家交流网上教学经验,复旦师生分享成功
·沪通铁路开始接触网冷滑试验[组图]
·上海ETC交易账单查询功能上线,通行费一目了然
·宝山:核酸检测登记预约采样流程已经全部就绪
·上海籍留学生收到来自家乡的“侨爱心健康包”:幸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